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北控水务新加坡樟宜项目获2016全球水峰会大奖

日期:2016-05-04    来源:市场导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04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控水务 PPP项目 污水处理

继2014年入选全球水务公司四佳之后,北控水务集团近日在2016年全球水奖年度颁奖典礼上再获殊荣:北控水务新加坡樟宜项目斩获年度最佳水务交易大奖。

北京时间2016年4月20日凌晨,由国际水务情报(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举办的2016年全球水奖年度颁奖典礼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北控水务执行董事、副总裁李海枫先生代表北控水务领奖,同时受邀发表“北控水务之路”主题演讲并参加圆桌会议。

主办方认为,北控水务在新加坡樟宜项目中展现出三大亮点——惊人的融资速度和创新的融资方式、优先降低运行成本、新加坡首个由国外公司主导的PPP项目

2014年9月,北控水务和UEL联合体被新加坡公用事业局评为最优竞标人,随后以惊人的速度敲定合同并确定融资方案,并计划于2016年12月竣工出水。北控水务提供的银团贷款意味着樟宜第二新生水厂项目公司已经具有便利的国际融资平台,施工完成后项目风险降低,有可能以更低利率进行再融资。通过大幅降低融资成本,该项目以有竞争力的价格为当地带来优质水处理服务。

此外,鉴于新生水所采用的反渗透工艺对电力需求非常大,项目公司最终签订了头五年的固定电价采购合同,获得了针对电价波动的重要缓冲。

作为新加坡水行业中第一家外资公司投资的PPP项目,樟宜第二新生水厂证明了中国力量在全球水行业的崛起。主办方认为:“在大奖得主都是国外水务公司的时候,北控水务的樟宜项目不仅获得了最佳水务交易大奖,同时北控水务也是在发达国家赢得PPP项目竞争投标的第一家中国水务公司,是中国实力在国际水务市场的有力证明!”

新加坡樟宜项目是位于新加坡樟宜的第二新生水厂的设计建设—拥有—运营项目。该项目的生产规模为每日22.8万吨新生水,主要是将新加坡樟宜污水回用厂的出水处理成为被称为新生水的优质回用水。该水厂主要工艺为微滤加反渗透的双膜技术,并经过紫外消毒处理。该项目特许经营期为25年,自2016年末商业运营日起计算。

效果图

微滤系统

反渗透膜

新生水储罐

新加坡樟宜项目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北控水务膜领域业务的拓展,显著提升了北控水务的国际市场影响力。此外,北控水务在该项目中利用精细化运营降低运营成本,对整个水行业亦是有益贡献。

全球水峰会由国际水务情报(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于2006年首次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峰会期间将颁发年度全球水奖,对国际水工业的最重要成就进行表彰。全球水奖以其公正性、专业性和高国际化程度被行业内高度认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