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贵州环保厅:公布首批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

日期:2016-05-04    来源:贵州省环保厅  作者:陈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0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环保执法

为大力推进环保执法“风暴行动”的深入开展,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根据《贵州省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近日,省环境保护厅公布了全省首批19家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以督促相关企业自觉履行环境保护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

本次公布的19家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主要是2015年度省环境保护厅直接查处的违法企业,包括重大行政违法、实施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实施行政拘留、实施刑事处罚黑名单企业18家,以及违法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的环境服务黑名单企业1家。其严重失信行为涉及未批先建、违反环保“三同时”制度、违法排污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根据贵州省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规定,列入黑名单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各级环保行政机关将采取包括对其环保行政许可予以限制,不予安排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2年内不得参与各种评先评优,撤销或建议撤销由环保行政机关授予的荣誉称号,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并实施重点监管,并将其黑名单信息推送至贵州省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贵州)和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由相关行政机关和金融机构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以及其他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公共服务项目中,涉及信贷、担保、融资等金融活动中,申请办理资质评定、项目审批、用地审批、申报、升级、验证、免检(审)、出口货物退(免)税等事项中,以及授予荣誉称号、给予政策优惠和资金扶持等工作中,依法采取限制措施等惩戒措施。

下一步,省环境保护厅将推动全省各级环保部门严格落实贵州省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定期公布环境保护失信黑名单,持续保持对违法排污企业严厉惩处的高压态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