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河南新乡:“环保月”聚焦六个专项整治

日期:2016-05-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邵丽华 刘俊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09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整治 扬尘污染 环境监察

“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实现从粗放向精准的重大转变,实现由被动应对向主动防控转变。”在近日召开的河南省新乡市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暨“环保月”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舒庆提出了这一要求。

舒庆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以强力攻坚、解决问题为主要内容的“环保月”活动,作为作风建设年的第一场具体行动,要集全市之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解决环境问题,确保大气质量等明显改善。要把握主要任务,特别是要做好扬尘控制、取缔散煤、市区燃煤小锅炉拆改、采碎石企业扬尘治理、秸秆及垃圾禁烧、露天烧烤整治“六个专项整治”工作。

舒庆要求,各责任地区和单位要高度负责、各司其职,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领导要深入分包联系的县(市)、区及分管的系统、行业,督不落实的问题、查不落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把“六个专项整治”和职能部门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督查工作的重点,列入台账,加大督查和通报力度。各级政府也要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集体环保约谈。

舒庆强调,要长短结合,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通过“环保月”活动,明显改善新乡市环境质量,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真正负起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