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新奥环保:携创新技术亮相第十七届中国环博会

日期:2016-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09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环保 环保技术 污水处理

5月5日,IEexpo2016第十七届中国环博会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首度亮相中国环博会上海展,向业界展示了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及其示范项目,引发行业高度关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王玉庆等一行专程来到新奥环保展台,详细了解了新奥各项创新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状况及发展前景,对新奥在环保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进步表示了高度认可。

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新奥历时八年自主研发的超临界水氧化技术是全新的污泥及液态危废处理技术,处理效果干净彻底,整个处理过程不产生二噁英、硫氧化物、氮氧化物、飞灰等二次污染物,可广泛应用于处理制药、农药、化工、石油开采及炼化、军工等行业产生的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工业污泥和液态、液固混合有机危废,应用前景广阔。

由新奥环保投资建设并于2015年竣工的廊坊240吨/天超临界污泥处理示范项目是全球首个200吨级超临界水氧化装置应用项目,也是国内首套工业化超临界水氧化装置,目前已实现稳定运行。为进一步拓展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在危废处理领域的应用,根据危废处理的特殊要求,新奥进一步开发了36吨/天撬装式超临界处理装置和18吨/天移动式超临界处理装置,形成了序列化的超临界装置开发和生产能力。2015年11月,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与南京化工园区管委会签订了总投资2.6亿元、总处理能力4万吨/年的超临界危废处置项目入园协议。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环评并启动了项目建设,预计2016年底完成项目主体建设。与此同时,华北、华东等地多个超临界危废处置项目也正在积极筹建中,标志着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已开始全面应用于危废处理领域。

[pagebreak]

新奥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实现真正100%废水零排放

在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领域,新奥已开展了长期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建立了完善的技术体系。在工程实践中,新奥环保采用先进水处理单体技术进行最优组合,针对不同废水水质提供不同解决方案,在消除废水中污染成分同时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剩余高含盐废水通过分质结晶工艺实现盐水分离和盐资源回收利用,真正达到100%废水零排放的技术要求。

由新奥环保投资兴建并由北京永新环保有限公司承建的新能达旗一期煤化工浓盐水减排项目与新能达旗二期煤化工废水零排放项目位于内蒙古达拉特旗新奥工业园区。一期煤化工浓盐水减排项目为新能能源有限公司60万吨/年煤制甲醇配套项目,水处理规模431m3/h,2015年底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浓盐水减排率达到93%,居于行业领先水平。二期煤化工废水零排放项目为新能能源有限公司20万吨/年稳定轻烃项目的水系统配套项目,预计2017年完成项目建设,包括净水站、脱盐水站、污水处理站、回用水站、浓盐水处理站等五个子系统,所有厂区废水经处理后100%回用于生产过程。

新奥超临界水氧化技术与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在上海环博会甫一亮相即得到业界广泛关注,展台内来访人士终日络绎不绝。众多环保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在现场参观和洽谈之后都非常认可新奥环保的综合实力并看好各项技术的应用前景,纷纷提出项目应用、技术合作开发、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合作要求。

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发展模式,为用户提供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环保整体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致力于创建美丽生态、创造美好生活,为中国生态城市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