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光大国际抛出分拆上市计划:将分拆绿色环保业务

日期:2016-05-18    来源:华夏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18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项目 垃圾焚烧发电 光大国际

因为燃烧不充分可能产生致癌的二恶英,垃圾焚烧发电企业一直以来不受欢迎甚至被公众抵制。

近日,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主营业务的光大国际(00257.HK)宣布,光大国际将旗下的垃圾焚烧企业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同时,按日公示生活垃圾发电厂烟气在线监测指标日均值等。这是国内首家实现按日向社会披露环境数据的企业。

按计划,2017年,光大国际将逐步实现按小时公布运营项目烟气排放指标的小时均值,做到在线公示。这是该公司2015年启动的环评信息披露“四步走”计划的第三步。

光大国际以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为主业,业务主要包括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太阳能光伏电、风力发电、沼气发电、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环保工程建设、技术开发、环保设备制造、环保产业园的规划、建设等。系集研发、基建、运营管理为一体的迅速成长的实业投资公司。光大国际已在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福建省、北京市等地投资实业项目50多个,涉及总投资人民币200多亿元。

根据光大国际的承诺,光大国际将每日下午5时在官方网站的环境管理栏目对前一日各运营垃圾发电项目的各项指标进行披露。披露内容包括,烟气在线监测指标的日均值、渗滤液出水指标检测值、炉渣热灼减率检测值,以及环评批复文件、二噁英检测结果、飞灰稳定化结果与最终处置途径、炉渣和飞灰第三方检测机构。

据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介绍,目前,光大国际建成投运的有22个垃圾发电项目,光大国际在国内率先采用严于国家标准的欧盟2000标准建设垃圾焚烧项目;率先推行排放指标与项目与当地环保部门联网,主动接受当地政府部门及公众监督;率先向社会和公众公开披露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各项环评指标。

“自去年8月以来,检测数据显示,烟气排放全面优于国家标准和欧盟2010标准,二恶英更是接近零排放。”陈小平说。

根据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国家标准规定,垃圾焚烧企业每年至少检测一次烟气中的二恶英。

“这一切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目标。”光大国际执行董事兼副主席刘珺透露,从今年开始光大国际全面启动自身的国际化,将积极投入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要带着中国品牌、中国制造乃至中国标准“走出去”。

年报显示,光大国际2015年净利润20.8亿港元,同比增长22.41%。据了解,光大国际目前环保、水务、绿色环保这三大业务板块占整个公司业务比重分别为52%、22%和24%。继去年借收购汉科环境令水务业务在新加坡上市后,绿色环保业务将在香港联交所分拆上市。

陈小平透露,目前已经得到香港联交所的确认,正在按程序推进。所谓合适的时机,既要排除上市公司公布业绩的敏感期,也要看市场的时间窗口,也就是看整个市场、大盘的走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