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大型火电厂添节能利器 大幅降低启动耗油量

日期:2016-05-21    来源:未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21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华银 给煤装置 无烟煤

19日,从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传来喜讯,经过1年多时间努力,该公司研制成功一种大型火力发电厂双煤种的给煤装置,现已进入调试阶段,不久将投入使用。使用这种装置,常规600兆瓦级锅炉燃用无烟煤每启动1次,可节省费用70.4万元,1年可节省成本450万元以上。不久前,这种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据了解,这种大型火力发电厂双煤种的给煤装置,是攸县能源公司实施磨煤机降耗项目和小煤斗设置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性科研成果。小煤斗混烧烟煤用于锅炉点火或低负荷助燃,通过用油点燃烟煤,减少甚至取消锅炉点火或低负荷助燃期间用油,很大程度降低了电厂运行费用。该装置还可用于无烟煤生产。公司采用常规的600兆瓦级锅炉燃用无烟煤,过去每启动1次平均耗油约90吨至120吨,改用小煤斗烟煤启动后,一次耗油8吨至10吨,每启动一次节省燃油80吨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