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环境修复成本攀升 矿商亏损生产以逃避关矿费用

日期:2016-05-23    来源:友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23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修复 环保债务 博地能源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长期低迷,大型矿商现金吃紧,正想办法通过出售矿井,来回避关闭矿井要付出的数亿美元费用。然而环境修复的成本攀升,令其难以达成交易。

尚在等待买家垂青的矿场,生产并未停歇,这加剧了低迷市场的供应过剩,比方说煤炭。

又或者像镍,生产商在亏损状态下仍进行生产,以逃避关矿的费用。

“随着环境修复临近,数字越来越大。这肯定影响很多公司的计划,甚至是大公司。”咨询公司EY合伙人Gavin Buckingham称。

中国五矿资源的故事具有警示意义,该公司在澳洲最大的露天锌矿Century去年在停产的几个月前,随着关闭矿场涉及的问题逐渐清晰,不得不将关矿的成本拨备提高60%至3.78亿美元。

上述工作包括废料堆的整固与一个蒸发池和一个尾矿坝的恢复,但不涉及方圆3.5平方公里的露天矿的填埋。

五矿资源正试图出售该矿的一部分、至少是基础设施,以帮助降低或支付恢复工作成本。

全球最大矿企必和必拓去年一下子将环保债务减少了约25%。该公司将数座矿甩给新公司South32 使总环保债务降至67亿美元。

必和必拓仍未摆脱亏损的镍矿业务Nickel West,主要因没有找到买家,预计关闭该业务需要负债10亿美元。必和必拓澳洲总裁Mike Henry近期表示,会继续运营该矿,同时希望未来出售或关闭该矿。

“退出该业务的障碍远超继续运营带来的损失。”熟悉Nickel West的一位澳洲矿业管理人士称。

其他公司也在零星出售矿产,例如英美资源集团、淡水河谷和力拓。力拓目前在五大矿企中的闭矿负债最为沉重,为84亿美元。

交易告吹

力拓希望出售位于昆士兰的Blair Athol煤矿,该矿在经历了30年的开采后自2012年开始处于闲置状态。2013年力拓曾想将其连同环保债务一同出售给Linc Energy,但由于缺乏融资而告吹。

“目前有一些企业,尤其是规模较小的企业,会以不同方式评估项目可行性,而且很可能有人有兴趣收购这个项目。”力拓执行长沃尔什(Sam Walsh)5月5日向股东表示。

同样地,博地能源(Peabody Energy) 曾两次同意出售旗下Wilkie Creek矿,但都因5,500万美元的环境债务使得买家无法筹到足够资金而作罢。

随着反煤炭组织锁门联盟呼吁增加债务要求以覆盖矿场环境修复费用,潜在买家未来的成本可能更不确定。

昆士兰州政府从力拓那里获得8,000万澳元(5,800万美元)融资保证,以支付Blair Athol环境修复费用,但锁门联盟估计,根据州政府的指引,融资保证应该高达1.6亿澳元。

清理成本预估出现分歧可能是交易面临的一个重要阻力,它将影响买家对估值的看法。

“通常质量较好的资产将能卖出,即便要担负环境改造或其它负债,因为这些资产能够在这个市场赚钱。”一位拒绝在资产出售过程中具名的银行业人士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