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中美环保高峰论坛聚焦城市可持续发展

日期:2016-05-25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25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会议 水十条 污水处理

近期由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主办,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艺康集团、江海环保、阿拉善SEE支持的“科技˙环境˙生态城市”中美环保高峰论坛在常州顺利举行。该论坛旨在搭建一个资源共享、沟通交流和知识分享的平台,让政府部门、中外企业和学术等机构充分了解城市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之间的渐进关系,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常州市市长费高云、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史墨客、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项目主任张建宇、艺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王铁等出席了该高峰会。

近年来,中美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继2014年中美最高领导人联合发布《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美时,也明确提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美环保领域的合作空间,集结双方优势,谋求务实合作的新方向。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史墨客表示:“美中两国都面临着环境污染的问题,这促使我们必须携手共同解决这一挑战。借助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和针对水资源的联合投资机制,美中两国正在共同探讨一些创新的技术,疏解水资源匮乏的压力,同时提升能源生产和使用的管理。”

今年三月,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纲要”在对“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部署中指出,要推动长江上中下游协同发展、东中西部互动合作,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扩大绿色环保标准覆盖面,把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我国发展的一大支柱产业。随着“大气十条”“水十条”的推进实施,以及“土十条”即将出台,我国环保产业发展势头呈迅猛之势。

常州市市长费高云表示:“作为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城市,常州近年来高度重视城市的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在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新方法、新模式。以科技、环境、生态城市为主题的中美环保高峰论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聚焦环保、分享经济、共议合作的契机和平台。”

作为环保和水处理行业的领先企业,艺康积极响应常州“三优三安两提升”的方针,将其先进的环保领域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在清洁的水、安全的食品、洁净的空气等层面与其他美国企业一起,携手常州积极落实和践行国家最新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常州绿色生态文明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艺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王铁表示:“随着政府对环保所带来的未来经济增长的认识的逐步加深,以及公众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国内环保产业将获得实质性的增长,这为艺康的业务推进创造了一个更开放的环境。作为全球水、卫生和能源与技术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艺康将与政府、企业和客户协同努力,共同推进环境治理,为中国的环保事业发展尽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