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互联网+”及政策导向 推动工业第三方治污迈大步

日期:2016-05-25    来源:华信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25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第三方治理 互联网+ 工业废水处理

继《关于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意见》后,环保部日前出台了《关于积极发挥环境保护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明确我国将鼓励发展环境服务业,并确定了这一朝阳产业发展的几大路径,包括推进环境咨询服务业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工业园聘请第三方专业环保服务公司作为“环保管家”;在城镇污水处理等领域,鼓励发展集投资融资、调试运行、维护管理等一体化服务总承包和治理特许经营模式等。

本次出台的《意见》单独将“鼓励发展环境服务业”作为一项重点项目列出,再次重申我国将坚持污染者付费、损害者担责的原则,不断完善环境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服务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第三方运营服务标准、管理规范、绩效评估和激励机制,鼓励工业污染源治理第三方运营,工业污染源治理第三方的市场已越发明朗和清晰。

工业废水处理运营企业感到压力倍增,业主希望运营商能够在生产安全方面带来更加透明有效的管控,希望在日常运维方面更加实时高效,希望通过运营数据分析洞察更加合理的管控模式,在设备和水质安全方面希望做到更加全面及时的管控。随着国家政策的助推,涉足运营的企业越来越多,市场已经呈现白热化趋势。运营企业急需在这片红海中获取立足于行业的竞争资本!

李克强总理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一经提出,传统企业践行中成功转型,备受认同和肯定。今年,国内热议的“互联网+工业废水”运管新思维是应时而需,正真解决当前工业废水处理运营企业所处主要困境,为其带来不菲的客户价值,意义深远:

建立智能化、标准化厂级运营管理体系

从生产实时监控、生产调度管理、设备管理、生产运营指数、水质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生产会诊、移动智能服务的角度打造一体化的生产运营管理手段;

建立资源集约化的运营中心管理体系

帮助企业从质量经营、规模经营、效率效益经营、科技经营、人才经营的角度,打造以公司或运营中心为中心,污水处理厂/站为标准化生产节点的多级星形管理结构,实现标准化、规模化、信息化的运营管理模式;

打造全过程、可追溯的厂级生产工艺可视化管理模式

解决公司管理远程工艺看不了、生产指标看不了、实时现场看不了、生产异常控不了等痛点,帮助企业实现基于互联网和移动APP的远程全厂可视化管控能力;

建立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生产任务跟踪管理机制

从根本上将生产任务从传统人工手动驱动模式转换到计算机自动驱动模式,帮助企业制定各种任务管理计划,结合手机APP端的便捷性、实时性等特点,自动将计划任务转换成电子工单发送给对应的负责人,同时通过APP随时提交图片、视频、音频形式的现场信息,采用全新的管理理念解决传统工单下发快不了、执行管不了、效果看不了、结果查不了的痛点;

建立完善的设备运维管理体系

建立设备电子档案,制定设备全生命周期的跟踪管理机制,建立设备的运维保养计划,帮助用户提前预知设备的保养期限。同时结合移动端APP解决以往设备状态无法实时可看、历史可查、异常可报的痛点;

建立基于大数据厂级KPI运营指数对标模型

提升厂级生产运营管理水平,基于行业大数据分析,挖掘生产指标的潜在关系,实现厂站运营数据汇总分析,提供分析方法和帮助,帮忙用户全面掌控厂站的每日生产运营情况,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互联网+”时代已然来临,政府也不断出新政推行工业污染治理第三方,新的运营模式,新的政策导向,新的市场趋势,你还在等什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