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光大国际:项目中标成绩单

日期:2016-06-01    来源:Lissy  作者:Lissy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0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PP 垃圾处理 光大国际

央企环保行业翘楚——光大国际,自成立以来就在环保领域动作频频, 业绩随之节节攀升。去年,其环保业务利润上升了29%。今年,即将过去的5月,中标项目就达4个,全部项目达14个。小编带您细数光大国际从开年至今的项目中标情况。

88888_副本

江苏江阴垃圾发电项目三期及中标宿迁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2016年1月8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与江苏省江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签署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投资建设江阴垃圾发电项目三期。

江阴项目三期将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置两台500吨/日焚烧炉和一台25MW汽轮机组,同时拆旧新建日处理规模为1,000吨的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总投资约人民币5.8亿元。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00标准,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105,000,000千瓦时。江阴项目一期及二期分别在2008年及2011年投运,两个项目总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

光大国际同时宣布中标江苏省宿迁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项目是江苏省15个PPP试点示范项目之一,光大国际占股比例80%,宿迁市政府占股20%,以BOT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限30年。宿迁餐厨项目设计日处理餐厨垃圾200吨,其中一期设计日处理餐厨垃圾100吨,总投资额约人民币7,900万元。

章丘两污水处理项目

2016年3月2日,光大水务宣布与山东省章丘市政府以PPP合作模式组建项目公司(光大水务占股95%,章丘市政府占股5%),项目公司持有山东省章丘第一污水处理项目以及章丘第二污水处理项目,两项目总设计日污水处理规模达90,000立方米,总投资约人民币1.6亿元,特许经营期为30年。

章丘第一污水处理项目由章丘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一期于2004年3月开工建设,2005年5月建成投运,设计日污水处理规模25,000立方米;项目二期于2006年3月开工建设,2007年11月建设投运,设计日污水处理规模25,000立方米。项目一期及二期于2011年9月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出水水质执行国家一级A标准。项目主要处理章丘市主城区内的生活污水。

章丘第二污水处理项目同样由章丘市政府投资建设,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2012年12月建成投运,项目设计日污水处理规模40,000立方米,出水水质执行国家一级A标准。项目主要处理章丘市主城区内生活污水及章丘市刁镇工业园驻地生活污水及工业废水。

[pagebreak]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及叶集区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

2016年3月14日,光大国际分别取得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及六安市叶集区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

裕安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3.4亿元(含供热管网建设),采用BOO(建设―运营―拥有)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期限30年。项目设计年处理农林秸秆总规模约265,800吨,年均提供绿色电力190,000,000千瓦时,年供蒸气约25,800吨。项目拟配置1台130t/h锅炉和1套30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主要处理裕安区境内及周边的农作物秸秆等生物质。

叶集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将分为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投资额约人民币3.5亿元(含供热管网建设),将采用BOO(建设―运营―拥有)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期限30年。项目设计年处理农林秸秆总规模约324,500吨,年均提供绿色电力190,000,000千瓦时,年供蒸气约97,800吨。项目拟配置2台75t/h锅炉和1套30MW汽轮发电机组。叶集区是全国最大的板材加工基地之一,是安徽省林业生物质资源最丰富的地区。

自去年起,安徽省人民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生物质资源发展的政策法规,对生物质处理项目给予大力支持。裕安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和叶集生物质热电联供项目是继含山、砀山、南谯、怀远、定远、灵璧、萧县及鳯阳生物质处理项目后,光大国际在安徽省取得的又一突破。

新沂危废填埋项目

2016年4月1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与江苏省新沂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投资建设新沂危废填埋项目。

新沂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2.41亿元,以BOO(建造-运营-拥有)模式建设和运营。项目设计填埋总容量60万立方米,设计年处理危废20,000吨。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额约人民币1.66亿元,填埋总容量30万立方米,设计年处理危废10,000吨。

镇江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

2016年4月18日,光大水务宣布公司以综合评分第一名的成绩中标江苏省镇江市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公司于今日与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项目协议,并同时与镇江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间接全资子公司镇江市水业总公司签署合资合同。

根据合资合同,光大水务与镇江水业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中光大水务占股70%,镇江水业占股30%。项目公司将在镇江市辖属的陆地面积22平方公里和水域面积11.5平方公里的试点区进行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改造以及运营。镇江海绵城市项目预计总投资约人民币25.8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投资人民币12亿元,项目公司投资人民币13.85亿元,项目公司的特许经营期为23年。

山东临沭垃圾发电项目

2016年4月27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与山东省临沭县人民政府签署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协议,投资建设临沭垃圾发电项目。

临沭项目将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总投资约人民币2.7亿元。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00标准,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56,000,000千瓦时。

昆山危废焚烧处置项目

2016年4月28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与江苏省昆山市张浦镇人民政府签署昆山市工业危废焚烧处置项目投资协议,并与昆山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昆山市张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及南京鼎业投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昆山危废处置项目合资合同,其中光大国际占股55%、鼎业集团占股30%、昆山水务占股10%、张浦资产占股5%。

昆山危废处置项目设计年焚烧处理危险废弃物30,000吨,分两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年焚烧处理危险废弃物20,000吨,投资约人民币2.53亿元。项目将采用最新引进的比利时BIC危废逆流回转窑技术,烟气排放达到欧盟2000标准。

麦岛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项目

2016年5月17日,光大国际旗下光大水务宣布,公司取得青岛污水处理项目(麦岛厂)升级改造项目。

麦岛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2.08亿,将实现对14万立方米/日处理能力。此次升级改造主要针对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等污染物,处理规模不变,出水水质将由现在的国家一级B标准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山东莱阳垃圾发电项目

2016年5月19日,光大国际以综合评分排名第一的成绩中标山东省莱阳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莱阳项目将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日处理规模达600吨,总投资约人民币3.5亿元。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70,000,000千瓦时。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先生表示,莱阳项目是光大国际在山东省取得的第13个垃圾发电项目,联同污水处理项目,光大国际已高踞山东省生活垃圾处理及污水处理市场的龙头地位。

湖北沙洋生物质发电项目

2016年5月22日,光大国际取得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生物质发电项目。

沙洋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3.2亿元,采用BOO(建设―运营―拥有)模式建设。项目设计年处理生物质总规模约300,000吨,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09,300,000千瓦时。项目拟配置1台130t/h锅炉和1套30MW汽轮发电机组。

湖北省人民政府从2015年5月1日起,全省行政区内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并对秸秆安全卫生处置持鼓励态度,于2015年10月推出对农林生物质发电上网电价的基础上按上网电量每千瓦时增加人民币0.081元的补贴政策。

光大国际行政总裁陈小平先生表示,沙洋项目将成为公司开发湖北省环保市场的契机。

山东济南生活垃圾发电扩建项目

2016年5月26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成功中标山东省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扩建项目。

济南扩建项目将继续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建设,特许经营期限为25年,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投资约人民币3.6亿元。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80,000,000千瓦时。

光大国际于2009年取得的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项目(“济南项目”)乃是公司在山东省首个垃圾发电项目,济南项目设计日处理规模2000吨,是当时国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垃圾发电项目。自济南项目于2010年9月投运以来,一直稳定运营,达标排放,截至2015年底累计处理生活垃圾超过400万吨。

这次再中标济南扩建项目,是今年第4个垃圾发电项目,亦是公司在山东省第14个垃圾发电项目。在济南扩建项目建成后,连同运营中的济南市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焚烧发电厂(“济南项目”),日处理垃圾规模将达到2,750吨,年均提供绿色电力达268,000,000千瓦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