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苏伊士:夺得香港新围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

日期:2016-06-01    来源:苏伊士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01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伊士

苏伊士,负责为香港730万人口处置70%的废弃物,在香港固废管理占领导地位。近日,苏伊士与安乐和中国港湾联营夺得新围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合约,将负责设计、建造及运营该污水处理厂,合约期为10年,并有机会再获续约5年。

苏伊士与安乐和中国港湾联营夺得新围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合约,将负责设计、建造及运营该污水处理厂,合约期为10年,并有机会再获续约5年。15年合约累计总值为3.53亿欧元(折合31.42亿港元),其中苏伊士约占0.99亿欧元(折合8.8亿港元)。苏伊士服务香港已近30年,坚持以循环经济的理念不断为香港提供创新而卓见成效的水和废料管理方案,此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巩固苏伊士在香港的发展。

合同由香港渠务署批给,目的是为了加大位于新界西北的新围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以满足元朗区人口增长和城市发展的需求。该项目采用得利满备受认可的化学强化一级处理Densadeg®沉淀池技术及紫外光消毒,有助提升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绩效。

工程建设预计2020年底完工,届时新围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将由目前164000立方米/日提升至接近500000立方米/日。

苏伊士首席执行官尚-刘易斯·舒赛德表示:“苏伊士将全力协助香港政府扩充水处理设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城市人口需要。我们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开发紧凑型的技术方案以克服香港土地资源的局限。此项目实现了我们通过引进苏伊士全球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为不同城市量体定制合适的环境方案和服务的目的。”

新围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是苏伊士继2010年获得望后石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为550000立方米/日)建设和运营项目后的又一合约,目前该项目仍在运营中。苏伊士在香港固废管理占领导地位,负责为香港730万人口处置70%的废弃物,运营全港七个垃圾转运站的其中六个以及两个全球最大、最现代化的垃圾堆填区,每年处置约380万吨的废弃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