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博川水务PPP项目签下大单 总投资约5.65亿元

日期:2016-06-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21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川水务 PPP项目 污水处理

博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日前与四川绵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签订“绵竹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合同”,标志着绵竹市城乡供排水一体化PPP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项目属于四川省财政厅首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推荐项目,也是四川省PPP引导基金参股的第一个PPP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65亿元,总设计规模为每日18.23万吨。项目包含乡镇供水、乡镇污水、城市供水、园区污水4个板块,采用了TOT(转让—运营—移交)+BOT(建设—运营—移交)+ROT(改建—运营—移交)的合作模式。

同时,项目在四川省内水务行业率先实行了城市与乡镇、供水与排水、存量与增量“三个一体化”的新模式,实现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实施的操作思路,成为四川省内水务PPP项目的新标杆。

博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是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发展”)控股的国有企业,是四川发展重点培育的拟上市的水务环保投资企业。博川水务参股股东为博天环境,在环保技术研发和工程建设拥有一定实力。运营管理合作方中法水务由苏伊士环境与香港新世界合资组建,具有国际领先的供排水运营管理水平。作为主导和控股股东,四川发展将为博川水务提供资金支持和融资保证,并将在争取国家、省相关项目专项资金补助方面提供帮助。

博川水务投资有限公司2016年连续斩获大单,陆续中标资中污水处理厂项目、绵竹市供排水项目、江安县供排水项目、内江市中区白马污水处理厂项目,发展势头良好。

点评:企业参与地方实施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将主要发挥技术管理成本控制优势,改善原有的农村供排水管理水平、设施及人员投入比较低下、设备老化严重等问题。同时,乡镇原有相对简陋的设施及较低的管理水平,已经很难达到安全用水要求,亟待利用城市供排水的管理优势,形成协同效应,降低成本、保障乡镇用水安全。城乡供排水一体化模式是未来水务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在经济发展较快、城市化率较高的沿海地区已经广泛开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