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2016年乌市重点整治扬尘污染 扬尘污染不整改最高罚10万

日期:2016-06-23    来源:亚心网  作者:宗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23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污染 大气污染治理 空气质量

2016年,乌市将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整治扬尘污染,对造成扬尘污染并不整改的建筑施工企业,处以1万至10万元罚款。

22日,乌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会。会上明确,今年乌市将借鉴内地省市经验,严格考核问责,完善扬尘污染综合防控体系,力保颗粒物浓度下降。

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说,大气污染治理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要建立和完善相关考核问责机制,实行铁腕治污,同时加大对大气污染治理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让全社会参与监督,不断巩固蓝天成果。

当天,乌市建委、市交警支队、米东区等6家单位对整治扬尘污染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5年累计投资454亿元实施了以“煤改气”为重点空气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据统计,“十二五”末,乌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3天,较“十一五”末增加47天,较2014年增加7%,公众环保满意率达到85.82%。

当天下午,乌市友好北路自治区文化厅艺术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举行了2016年乌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大炮似的“雾化降尘车”、先进便捷的工程车辆全自动洗车机……各种扬尘治理“利器”纷纷亮相,其中最亮眼的是一款名叫高压清洗车的“迷你洒水车”。这款高压清洗车的水槽大小仅为常规洒水车的1/6左右,固定在一辆三轮车上,一个人足以操作,小巧灵活,能弥补大车无法实施降尘的一些空隙。

据介绍,为了有效降尘,该项目还在塔吊上、隔离围挡上安装喷淋系统,定时喷洒降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