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超低排放成“必修课” 双膜微电除尘技术路在何方?

日期:2016-06-25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25
12: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燃煤机组 节能改造

2015年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5年中央发电企业煤电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显示,要求五大发电集团以及神华、华润和国投等中央发电企业2015年共需完成煤电机组节能改造容量8974万千瓦、环保改造容量达4093万千瓦。2015年1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2020年前,对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煤电超低排放改造收到中央及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从2014年6月首台超低排放机组--国华舟山电厂4号机组投产以来,众多改造、新建的超低排放燃煤机组如同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说煤电机组迎来了“超低排放时代”一点都不过分。然而,超低排放改造带来三大污染指标降低的背后却有一本沉甸甸的账,成本问题成为行业人士关注的头号焦点。

环评专家顾明曾表示,超低排放将使每千瓦时发电成本再增加约0.02—0.03元。2014年起,多个火电超低排放项目的投运,最早投运的超低排放项目大多使用在脱硫塔后加湿式电除尘器技术路线,这让湿式电除尘器形成了口碑效应,湿式电除尘器成为了除尘界的明星。超低排放的不断盛行,燃煤机组增加湿式电除尘器是否是环保改造的必选方案?河北纽思泰伦总经理彭光辉谈到公司最新推出“双膜微电除尘器”,从理论上与当前市场较普及的湿式电除尘器相比,取得了很大的改善和突破,在外形尺寸、投资成本等方面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目前多数煤电机组选择安装湿式电除尘器,这一现状对纽思泰伦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彭光辉认为湿电技术已很成熟,目前市场占有率较高。双膜微电除尘器作为新技术,还需要从小业绩做起,逐步做大,需要经过市场认知考验,逐步成熟的过程。目前不会对湿电产生冲击,但随着湿电的使用维护以及运行费用的提高,加之大家对双膜微电除尘器应用何运行的认知,双膜会逐渐挤占湿电市场,也会促进新的一次技术改造高潮,推动双膜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