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PPP发展已到关键时点 爆发可期

日期:2016-06-30    来源:国泰君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30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PP 黑臭水体 环保

PPP发展已到关键时点,爆发可期。市场上普遍预期PPP落地率只能在20%左右,且未来PPP空间有限。我们认为,PPP发展就在当下,第三批示范期的公布意味着未来空间的开始,通过3批PPP示范项目的经验累积,政府对企业筛选将更加透明高效,加之“以奖代补”政策的催化以及资金制约的显著改善,落地率将随之提升。目前我国城市建设有较大空间等待完善,加之新型城市化浪潮袭来,PPP自身的多维优势将使其成为政府建设城市的首选路径,未来爆发值得期待。

PPP具备多维优势,政策扶持力度加强。自2015年6月PPP57号文出台以来,各地方政府对PPP认识提升,后期招标进程有望加速。2014年12月以来,PPP相关政策推动超16条,2015年12月份以来更是连发5份PPP相关政策,政策催化密集。从内容上看,从2014年9月对PPP的政策定义,到2015年5月的推广政策,再到2015年12月的“以奖代补”,PPP相关政策力度不断加强。

PPP规模有望接近13万亿,落地率有望接近35% .2015年末我国基础设施资本存量与GDP比值仅为0.68,英国1980年该比值就已经在2左右,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是大势所趋。PPP作为城镇建设的重要路径,目前其总投资已接近9.9万亿,落地率在21.7%左右。由于PPP接近50%的规模均在基建方面,如果按十三五期间我国基建投资增速15%作为PPP增速进行估算,那么PPP规模在16年年底有望接近13万亿,政策密集催化下落地率有望接近35%,这将释放额外4000多亿市场空间。

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公布在即,精选三条主线掘金PPP主题:地方政府筛选项目会注重企业设计施工一体化程度及综合实力,在此基础上精选三条主线掘金PPP主题:1)公共消费升级带动下,占PPP总规模46.70%的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将直接受益。2) “水十条”、海绵城市和黑臭水体治理等推动,增速最快的污水治理项目有望助力企业获益。 3)项目超1200个占比位居第二的园林行业叠加环保建设催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