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美媒称美国5300个供水系统违规 1800万人健康受威胁

日期:2016-0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30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水系统 环境监测 水污染

为应对美国公共卫生领域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初曾到访水铅污染严重的密歇根州弗林特市,当众喝下过滤的自来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爆料,事实上全美有5300多个供水系统违反规定,1800万人的健康受到威胁,然而相关负责机构却对此熟视无睹。

CNN根据一份最新报告以及多个渠道和水务专家提供的信息称,1800万美国人生活在供水系统违反规定的社区,去年5363个供水系统都违反了联邦铅检测规定。违规行为包括未能妥善监测水中的铅,污染情况对居民知情不报,以及未能采取适当措施避免铅污染等。负责确保这些系统安全的联邦机构明明知道存在问题,但几乎没采取任何应对措施。报告指出,尽管收到8000多个铅铜违规报告,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却只参与了908起案例的执法行动。

“想象一下,一个警察看到违章车辆以每小时90英里的速度闯过停车标志却什么也不做,这就是我们现在的情况。”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健康项目主任奥尔森(Erik Olson)分析环保局的数据报告后说。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员爱德华兹(Marc Edwards)是最早揭露弗林特水污染丑闻的学者之一,他几年前就注意到,当地自来水公司通过取样前打开水龙头、卸掉过滤器、慢慢向取样瓶里注水等方法,使检测的水体含铅量降低,而环保局却对这些“作弊”行为视而不见。就连弗林特这样水污染严重的城市,也没有被该局列入铅和铜超标的城市名单。这意味着,全美可能有更多社区、幼儿园、学校处于饮用水遭污染的危险之中,但公众对此一无所知。

通常铅中毒会影响儿童的认知能力、导致成人的肾脏问题和增加心血管病死亡风险。

报道称,所有自来水从水厂出来时都合乎标准,含铅主要因为旧管道引起。全美7500万户建于1980年之前的住房最有可能采用铅管。那些老住房占全美住房总数的一半以上,纽约、罗德岛、马萨诸塞、康涅狄格和宾夕法尼亚等州最为集中。

去年从环保局水利部门退休的执法人员莫里西(Alan Morrissey)感到很沮丧,因为那些公然的违规没有受到处罚,“我的大部分同事都选择在自家安装水过滤器,”他说,因为大家对自来水的质量没有信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