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西安疏堵结合治理秸秆焚烧 2016年“三夏”未发现火点

日期:2016-07-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双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08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焚烧 环境监管 环境监测

陕西省西安市今年“三夏”期间卫星监控及人工地面检查均未发现焚烧火点,秸秆焚烧综合治理取得成效。

今年西安市政府继续把秸秆利用与禁烧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县、乡、村、组,采取行政推动、法律约束、技术疏导的办法,增加秸秆附加值,使农民慢慢从被动“不敢烧”变为主动“不愿烧”和“舍不得烧”。

西安市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和区域负责制,具体工作由各区县政府负总责,各区县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农业和环保的副区(县)长是直接责任人。“三夏”期间,市级有关单位在履行好各自职能的基础上,分片包抓,选派得力人员组成检查小组,深入区县、镇(街)和田间地头,对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所包区县秸秆焚烧综合治理工作的有效落实。

今年西安市秸秆焚烧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过程中,共下派3个监督检查组和8个巡查组,均配备了取证摄像设备,同时利用环境监测卫星反馈信息进行火点检查,确保所有地块都能监管到位,确保“零火点”。各区县制定了秸秆焚烧综合治理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均组建了巡查队伍进行属地监管。

此外,西安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的技术、法律和法规宣传到千家万户。组建了“三夏”综合服务队,做好农机调配,及时组织人力、机械突击抢收,趁墒播种,减轻秸秆焚烧综合治理工作的压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