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十三五”我国废水治理投入将达近14亿元

日期:2016-07-08    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08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废水治理 工业污水

国家政策控制下的刚性需求,主要表现为国家鼓励推动水污染治理、推动节能减排实施、重视水资源循环利用、解决缺水地区饮水问题等政策引发的需求。这些需求将主要促进循环水市场、中小规模的工业污水处理市场迅速发展。预计我国“十三五”期间的废水治理投入(含治理投资和运行费用)将达到13922亿元。其中,2020年农村污水处理率预计将提高30%,未来5年村镇污水处理市场潜在年均市场规模可达43亿元(不含管网建设)。

全国有90%的地下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0%受到了严重污染。地下水资源污染严重影响了我国居民用水安全,威胁了人类健康。节约用水,做好污水处理,采用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实现污水的净化和循环再利用刻不容缓。

目前我国水务行业还处于成长期,以北控水务、首创股份、兴蓉投资、创业环保等为代表的一批大型国有上市企业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丰富的社会资源等优势迅速发展壮大,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拓抢占市场,业务规模已大幅领先于同行业大多数企业,成为跨国水务企业强力的竞争对手。以桑德集团、国祯环保、鹏鹞环保为代表的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凭借着市场化的经营管理机制、技术创新等优势迅速崛起,成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行业新生力量。

未来污水处理将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渗透,且二三线城市及乡镇地区污水处理业务配套设施还不健全,因此在这些地区的污水处理业务将可能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随着污水深度处理的推广以及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需求的加大,高端污水处理设备的PE投资价值逐渐凸显。

但下游的污水处理运营进入门槛很高,对企业在资金、技术以及政府关系等方面都有高要求,因此企业经营存在较大的风险。此外,污水处理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较高,技术竞争是市场竞争的重要一环,能否培养和引进更多的技术人才,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污水处理一直备受关注,行业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随着科技的发展,水污染技术的更新,污水处理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未来污水处理将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渗透,且二三线城市及乡镇地区污水处理业务配套设施还不健全,因此在这些地区的污水处理企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预计2020年农村污水处理率预计将提高30%,未来5年村镇污水处理市场潜在年均市场规模可达43亿元(不含管网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