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甘肃安西保护区布设20部红外相机 首次采集野外监测数据

日期:2016-0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亮 裴鹏祖 白刘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2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生态保护 野生动物数据库

甘肃省安西自然保护区近日对区内冰洞子沟一带新布设的20部红外触发相机监测数据进行了采集。

此次采集的20部红外触发相机是和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于2015年8月在保护区北片物种相对较丰富的冰洞子沟区域安装的。

根据整理分析,此次采集的20部相机总监测日为2673天,共拍摄照片22887张,其中动物照片1001 张,分析后获取独立照片320 张。经确认,拍摄到12种保护动物,隶属两纲7目8科12属。其中哺乳动物9种,获得独立照片285张 ,包括北山羊和蒙古野驴两种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以及鹅喉羚、盘羊、岩羊、猞猁、狼等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另外还有赤狐、中亚兔等动物。其中拍摄率较高的物种为:北山羊、岩羊、中亚兔。共拍摄到鸟类独立照片35张,包括1种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金雕和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区动物短耳鸮。

今后,保护区将逐步形成野生动物资源红外线触发相机拍摄监测体系,为摸清保护区动物的分布区域、种群数量,建立保护区野生动物数据库,制定其保护规划和相应保护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