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环保部挂牌督办江西一工业园 因VOCs异味污染问题

日期:2016-07-18    来源:VOCs前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环境监察 VOCs治理

挂牌督办日前,环保部决定联合江西省人民政府对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异味污染问题挂牌督办,2016年12月底前完成督办事项。

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内部分企业未对废气进行有效收集和处理,导致无组织排放严重,园区异味较大,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

园区化工企业数量多,工艺较落后,部分企业未能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建设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部分企业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工艺落后,无组织排放严重,园区异味问题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部分企业自动监控设施无法稳定运行,无维护、校验记录及有效性审核标签。

督办要求:制定完善的工业园区废气治理总体方案,建立“一企一档”,制定“一企一策”。按照《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环境保护部公告2013年第31号)要求,对园区所有化工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

据环境保护部官网消息,近期,环保部频繁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异味污染严重。经现场检查发现,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内部分企业未对废气进行有效收集和处理,导致无组织排放严重,园区异味较大,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经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同意,环保部决定联合江西省人民政府对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异味污染问题挂牌督办,2016年12月底前完成督办事项。

环保部要求景德镇市人民政府按照督办要求指导、督促乐平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妥善解决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异味污染问题,及时公开查处、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在挂牌督办事项完成后,将解除挂牌督办书面申请报送我部及江西省人民政府。江西省环境保护厅负责核查挂牌督办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

环境问题基本情况

江西乐平工业园区(塔山园区)化工企业数量多,工艺较落后,部分企业未能按照环评批复要求建设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部分企业废气收集和处理设施工艺落后,无组织排放严重,园区异味问题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部分企业自动监控设施无法稳定运行,无维护、校验记录及有效性审核标签。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不稳定,进水、出水多次出现超标情况。

督办要求

制定完善的工业园区废气治理总体方案,建立“一企一档”,制定“一企一策”。按照《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环境保护部公告2013年第31号)要求,对园区所有化工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督促园区企业按照环评要求建设有效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实现达标排放;加强自动监控设施管理,确保稳定运行。做好园区气象预报工作,从而尽快抓好企业错峰生产,以减少废气对城区及周边区域的环境影响。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园区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同时加快园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度,早日实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排放要求的运行能力。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加强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在园区内、园区边界、距离园区最近的环境敏感目标处,建设恶臭电子鼻在线监控、激光扫描等设施,建成智能化实时大气污染预防预警平台,同时建立应急联动机制,确保最短的时间内控制污染蔓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园区恶臭监测和监管情况,督促企业按要求公开环境信息,接受公众监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