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昆明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保护滇池

日期:2016-07-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蒋朝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9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污染 生态保护 滇池治理

云南省昆明市与清华大学环境科技合作协议日前在昆明市正式签署。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滇池保护治理,在加强产学研合作、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战略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推进优秀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他说,昆明市与清华大学签署环境科技合作协议,对提升滇池保护治理水平,形成长期、稳定的科技支撑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清华大学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开展科技攻关,破解治理难题,培养优秀人才,为滇池保护治理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清华大学与昆明市围绕滇池流域污染物总量减排和水环境治理开展了多项科技合作,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并逐步建立起了持续、高效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此次协议签署后,清华大学将携手昆明当地在滇池污染治理方面具有研究基础和潜力的科研院所,形成多学科交叉、优势互补的稳定研究团队和科技力量,围绕滇池治理的关键成套技术、中长期生态环境改善目标及战略对策等开展持续、深入、系统与创新性研究,为科学治理滇池污染提供科技支撑。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清华大学—昆明滇池高原湖泊联合研究中心,重点扶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项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