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西藏环境水化学调查:雅鲁藏布江流域水质总体良好

日期:2016-07-22    来源:新华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22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质监测 水环境质量 雅鲁藏布江流域

最新一项科学考察结果表明,西藏雅鲁藏布江流域水质总体良好,生态环境保持优良。

记者近日从西藏大学获悉,由西藏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共同承担的科技部重点课题——“西藏环境水化学调查及饮用水安全评价技术研究”,日前完成了对西藏雅鲁藏布江流域水环境的质量调查。

项目负责人、西藏大学教授谭欣称,本次考察范围涵盖了从雅鲁藏布江源头到出境流出地的干流和一级支流。通过实地采集雅鲁藏布江水体及沉积物样本、现场初步测定水质指标和后续的实验室系统测试分析,在对大量一手原始资料的研究基础上,项目组得出了上述结论。

“调查研究结果为保护雅鲁藏布江水环境及可持续利用雅鲁藏布江丰富的水资源积累了科学依据,也将为西藏构建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支撑。”谭欣说。

据悉,雅鲁藏布江是我国最长的高原河流,水能蕴藏量仅次于长江,是西藏的“母亲河”和经济发展的大动脉,约一半的西藏人口及工农业生产都集中在这一流域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