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纸厂业主铺设暗管 偷排废水拘留5日

日期:2016-07-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苏江海 丁长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2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环境监察 环境监测

纸厂

图为大田县闽发纸业有限公司设置的暗管,正在向河道排放废水。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闽发纸业有限公司日前因恶意排污行为,被当地环保部门罚款5万元,企业主被移送公安机关,实施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据悉,三明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日前在对大田县闽发纸业有限公司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时发现,这家企业在其污水处理站下游方向约一公里处的河道边,设置了隐蔽性较强的铁管(直径约为10cm)。这根铁管与企业污水处理站收集池底部相连,大量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正通过管道直接排入河道。

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这家企业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并对其所排废水采样、拍摄取证。经三明市环境监测站检测,这家企业通过暗管直排的生产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浓度为582mg/L,超标6.3倍。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三明市环保局对这家公司私设暗管排放污染物的行为处以5万元的罚款,同时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业主刘某某被行政拘留5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