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富士施乐中国实现“垃圾零填埋”

日期:2016-08-0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02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填埋 电子垃圾 富士施乐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上海市环境保护局指导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绿色发展共享未来——企业社会责任与创新高峰论坛暨2016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颁奖仪式”在沪举行。富士施乐中国因积极推进贯穿全价值链的CSR举措,并在长达10年不盈利的情况下坚持对使用过的产品进行回收、再利用及再资源化,不仅在保护环境和节省资源方面做出了特殊贡献,同时为真正解决电子垃圾污染问题以及中国循环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从而荣膺“2016年度绿色运营最佳案例”。富士施乐是此次获得该奖项的4家企业中唯一IT企业。

该工厂将回收的客户使用过的产品及耗材进行彻底分类、分解,通过严格的性能检测,将符合新品质量的零部件进行再利用,不能再利用的零部件被拆解成铜、铁、铝、玻璃、塑料等56类材料,并被送到拥有专业资质的再资源化合作伙伴继续拆解或作为基础原材料进行再生利用。在此过程中,富士施乐苏州工厂投入大量精力,建立了包括“质量保证标准”在内的贯穿整个生产流程的基础管理系统,并通过IT程序控制系统评估生产环境、方式和设施,以彻底识别使用过产品的有害物质。目前,苏州工厂的再资源化率已达到99.9%,同时,该工厂还成功实现了“垃圾零填埋”的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