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陕西合阳污泥干化设备投入运行 每日处理污泥5吨

日期:2016-08-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16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 污水处理 压滤机

怎样处理污水中所产生固体污泥,找到真正“减量化、资源化”的出路?记者日前从陕西省合阳县住建局和合阳县水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合阳在使用今年6月初试运行的厢式隔膜压滤机污泥处理技术后,每日能帮助城区处理污泥5吨。

据了解,合阳县水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从一家城市污水处理的企业,日处理污水量1.3万立方米,每天产生污泥达15吨。此前合阳污泥处理一般都是直接晾晒或者运送垃圾填埋场填埋,但这种处理方法处置不规范,管理不科学,又因含水率较高和产生的垃圾渗滤液排放至环境中造成二次污染。

为提升污泥处理力度,合阳投资180万元引进厢式隔膜压滤机污泥处理技术对污水处理中产生的污泥进行处理。污泥经加药后进入设备,制成泥饼后运送至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将污泥的含水率由80%降至60%,实现处理过程中不产生灰尘、降低能源消耗并减少污染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