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内幕】万邦达董事长突然辞职 提名哥哥姐姐增补董事会

日期:2016-08-16    来源:点绿网  作者:默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16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水处理 万邦达 王飘扬

8月12日,上市环保公司万邦达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王飘扬和董事、财务总监李继富的辞职报告。截至8月12日,王飘扬个人持有万邦达股票233,863,087股,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持股3,599,912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万邦达成立于1998年,由王飘扬一手创办。公司于2010年上市,是国内首家工业水处理领域的环保上市公司,其业务涉足工业及市政污废水、危废物、能源综合利用等多个环保领域,尤其在煤化工、石油化工工业水处理及回用水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本次公告称,王飘扬因近期个人事务占用较大精力,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李继富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日,万邦达另一则公告称,因王飘扬、李继富辞职,公司需补选两名董事。经公司第一大股东王飘扬先生提名,拟提名王长荣(女士)、王建(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据资料显示,王长荣自2005年12月起在万邦达任职,先后担任出纳、监察员职务;王建自1998年起在万邦达任职,先后担任公司项目经理、公司监事、高级巡视员等职务。拟提名的两位董事候选人王长荣和王建一人为王飘扬的姐姐,一人为王飘扬的哥哥。

去年5月,王飘扬家族曾一度陷入减持公司股份套现的风波,公司还为此特地发布公告澄清。据当时公告内容,王飘扬家族成员包括胡安君、王婷婷、王凯龙、王长荣、王蕾等5人。其中有本次增补董事会的王长荣,但是未见王建的名字。目前,王长荣已经未持有万邦达股份。

另外的一个事件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数日前,万邦达才与惠州大亚湾伊科思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12.77亿元的项目总承包合同。当时,万邦达持有惠州伊科思22%的股权,为惠州伊科思的第三大股东。

同是8月12日,万邦达还公告表示,将对惠州伊科思增资2.72亿元。增资完成后,万邦达对惠州伊科思的持股比例将增至45%,跃居第一大股东。

但是今年上半年,万邦达的业绩情况并不乐观。根据万邦达此前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报,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3500万-14200万元,同比下降15.74%-19.90%。

刚刚成为惠州伊科思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创始人、现任董事长却因“个人事务”而“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时提名自己的姐姐和哥哥增补董事会,不免让人刚觉有些疑惑和蹊跷,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还会不会有后续文章?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