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盈峰环境:宇星科技应收款回购启动 改善公司资金周转

日期:2016-08-17    来源:环保万维网  作者:王祎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17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公司 环境监测 盈峰环境

近日,环保公司盈峰环境发布并购宇星科技后续应收账款处置的进展公告。

公司增发收购宇星科技已于去年实施完成。根据公司当时与宇星科技股东签署的盈利承诺补偿协议,截至2016年3月31日,宇星科技尚未全部收回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权策管理、安雅管理、太海联、福奥特、和熙投资、ZG香港、和华控股、鹏华、JK香港、ND香港等十方共同承诺在2016年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按约定时间以现金方式购回上述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相关权利和义务在第一笔款项支付后一并转移给上述补偿义务人。

盈峰环境主营业务:环境监测仪器的研发、维修及运营服务,环境治理技术开发、咨询及服务,环境治理设施的运营服务,环境工程、环保工程、市政工程、水利水务工程的设计、施工,水污染治理、水处理、生态修复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通信产品、网络产品、机电一体化产品、自动化控制产品、楼宇及小区智能化产品、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及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城市垃圾、固体废弃物处置及回收利用相关配套设施的设计、开发、投资、运营管理及技术咨询服务,通风机、风冷、水冷、空调设备的销售,经营进出口业务,实业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

简评

应收款开始购回,加快宇星科技资金周转

宇星科技2015年末已存续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净值15.02亿元,以及今年1月初至3月底新增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余额8.50亿元,总计23.52亿元。第一期现金对价,即现金总对价的40%,合计9.41亿元,将于股东大会审议后30个工作日内支付。截至目前经各方协商,第一期回购合计金额为7.70亿元。宇星科技在收到上述各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第一期回购资金后30个工作日内,将相应的宇星科技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转移给上述各方,相关权利和义务也一并转移。而权策管理、安雅管理截至披露日未履行应收账款收购回承诺,其分别持有公司3.03%、1.49%的股份,已质押给公司指定的第三方,并且管理层将继续敦促未履行回购承诺的权策管理、安雅管理履行承诺。

1承诺

应收账款回购显著改善现金流,摆脱历史包袱轻装上阵

我们认为,回购完成将显著缓解公司的现金流压力,且由于会冲回部分前期计提的坏账,对全年业绩有提升作用。此次回购完成公司将应收账款相关权利和义务一并转移,标志宇星科技彻底甩开前期项目执行不力,应收账款累积的历史包袱,轻装上阵,在新的管理层领导下逐步实现盈利能力的大幅好转。

现金收购珠三角污水处理企业

公司此前公告拟出资1.14亿元(税前)收购广东亮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55%股权,亮科环保主营业务是农村污水处理及生态修复,2012–2015年先后在佛山中标并实施了30多项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并在云浮郁南、罗定、新兴、湛江、江门、肇庆等地陆续开展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亮科环保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3000万元、4000万元。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风(香港)有限公司拟出资1.40亿元收购Big Bloom Global Limited(大盛环球)100%股权,出资2.94亿元收购Shiny Joyous Limited(明欢有限)100%股权。其中,大盛环球实际持有境内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源溢水务环保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主要服务是城市污水管网业务;明欢有限实际持有境内佛山市顺德区华清源等4家污水厂股权,主要分布在佛山顺德地区的大良街道、容桂街道、北滘镇等经济比较发达城镇,污水日处理量达到28.8万立方米。公司拟将将大盛环球和明欢有限污水处理项目交由亮科环保管理,并承诺2016–2018年的净利润每年不低于35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pagebreak]

增发募集9.5亿元,垃圾焚烧、监测运维共同推进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公告,拟以不低于12.78元/股价格筹集数量为不超过74,334,898股普通股,向合计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5亿元,用于三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监测全国运营中心升级及新建项目、环境生态预警综合信息监控系统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为公司的固废处理业务规模增加约1600吨/日,预计达产后每年将增加约1.5亿元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约5300万元。环境监测全国运营中心升级及新建项目由宇星科技实施,拟新建及升级运营中心,对原有的77个运营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另外在全国选址新建23个新的运营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53亿元,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为1.92亿元,预计净利润为5932万元。

盈峰环境实际控制人、亮科环保实际控制人均参与增发并锁定36个月

公司实际控制人何剑锋、亮科环保实际控制人佘常光承诺以现金方式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何剑锋认购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佘常光认购金额不低于5434万元且不超过8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何剑锋、佘常光锁定期36个月,其余认购对象锁定期12个月。此次非公开发行前,何剑锋合计持公司股份比例36.98%,发行后,何剑锋持股比例将为34.04%–35.02%,股份仅有小幅摊薄。亮科环保原实际控制人佘常光此次出售亮科环保股权获得的大部分现金都将用于参与增发,增发完成后佘常光将成为上市公司股东,充分实现相关方利益的一致性。

假设收购现金污水处理资产于8月完成,则今年公司可并表大盛环球、明欢有限及亮科环保4个月,增厚今年业绩约1500万元。应收账款的购回将显著改善公司现金流,减少计提坏账对当年业绩有正面贡献。公司以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综合环境服务商为愿景,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并购延伸。现金收购增厚今年业绩,垃圾焚烧项目明年开始贡献运营收益,且后续公司仍会有持续并购预期。不考虑此次增发和收购,预计公司16、17年净利润分别为2.67、4.00亿元。

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