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高桥石化新型加热炉环保节能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16-09-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祖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01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桥石化 节能技术 节能环保

高桥石化新型加热炉从运营之日起至中国石化科技部鉴定通过已有245天,各项经济技术数据显示,该炉环保节能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2年,高桥石化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北京博惠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了总部科研项目“减少加热炉氮氧化物排放的余热回收技术开发”,旨在研发一种高效、简捷的加热炉烟气脱硝、提高热效率的环保节能技术,为深化推进加热炉脱硝、节能改造切实发挥指导作用。

试验工作在高桥石化石蜡加氢装置加热炉和S-Zorb装置加热炉进行,新型加热炉实现了燃气与助燃空气的优化混合,减少了烟气中NOX的排放,热效率提高约2%。经标定,S-Zorb装置加热炉每年可节约排污费约2.1万元,余热回收部分每年节省燃气约96.4吨,节能、减排、增效效果显著。

该项目成果总体技术在加热炉的烟气脱硝、节能方面实现了突破,为今后类似项目实施脱硝改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后续大量加热炉实施节能减排改造具有示范效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