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燃烧系统在环保行业VOCs处理上的应用

日期:2016-09-02    来源:上海永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0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蓄热式热力焚化炉 RTO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有机废气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专业订做RTO,RCO,TO的公司终于迎来的春天,然而有些公司在对燃烧系统选择上比较迷茫,都是燃烧器,到底该选哪个呢。在此我做一个简单的选型介绍。

首先是目前处理效果最好的RTO,全名“蓄热式热力焚化炉(RegenerativeThrmalOxidizer)”。VOCs和有毒气体通过系统风机推进或者吸进焚化炉入口集风管。三通切换阀或者切换碟阀引导气体进入蓄热槽。气体在经过蓄热陶瓷床到燃烧室的过程中被逐渐预热。对于这种应用,需要选用中温高流速燃烧系统,通过火焰的高速扰动,使有机废气升温分解的更充分。燃烧系统一般选用MaxonKinemax系列或者北美4422系列。

其次是一种新的催化燃烧技术RCO,全名蓄热式催化燃烧炉(RegenerativeCatalyticOxidation)通过将催化剂放置在接近燃烧室的地方,催化挥发性有机气体和有毒气体的放热反应。虽然催化氧化反应发生的温度更低,催化剂层可以和蓄热层混合使用或者替换一部分蓄热陶瓷。这样预热废气的燃料量能够降低50%-95%,进一步降低碳排放和焚烧炉的运行成本。对于这种技术,需要流速低覆盖面广的线性燃烧器,一般选用MaxonLv燃烧器,如果温度较低时也可用MaxonNP系列代替。

TO全名为直燃式废气燃烧炉(ThermalOxidizer),顾名思义就是通过风机直接将废气送入焚烧炉,在燃烧器的火焰高温作用下将有机废气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的过程。我们通常为客户推荐使用MaxonIncino-pak。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