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西安:8月臭氧为首要空气污染物

日期:2016-09-07    来源:西部网  作者:景蕊 钱金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07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臭氧污染 大气污染 空气质量

陕西省环保厅9月5日下午通报了今年8月及1~8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八月份,韩城市的空气质量全省最差,臭氧成为影响西安市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八月份,全省各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到八成以上,(84.9%),没有出现中度、重度及以上污染天。其中,汉中、安康两个城市的优良天数均为31天,继七月份以来再次收获全月百分百蓝天,韩城的蓝天最少,只有15天。西安市八月份优良天数为27天,同比增加了4天,是今年以来收获优良天数最多的月份,在出现污染的4天中,首要污染物都是臭氧。据环保部门统计,近三年来,西安市臭氧污染呈现出浓度升高、污染加重的趋势。

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战略研究所 所长 陈洁:“臭氧的浓度和我们目前汽车的增长还有大量的使用有机溶剂这个是有很大关系的,针对臭氧污染比较严重的情况,我们省上也采取一系列的措施,目前正在制定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标准,针对一些重点的行业来控制它,削减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今年前八个月全省各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5.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8个百分点。从区域来看,陕南、陕北地区的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关中地区咸阳、渭南、杨凌、宝鸡、西安等5个市(区)空气质量则有所下降。其中,商洛优良天数207天,为全省最多;韩城、西咸等2个市(区)的优良天数分别为115天、114天,排名垫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