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福建南安:2016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要达90%以上

日期:2016-09-0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傅子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09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质量 大气监测

福建省南安市近日印发《南安市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度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明确空气质量优良率要达90%以上。

《计划》要求,城市建成区禁止新建每小时2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其他地方原则上不再新建每小时1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全市大锅炉应全部完成除尘、脱硫、脱硝技术改造。

按照《计划》,将在供热管网不能覆盖但天然气管网覆盖且气源能够满足的区域,推广使用燃气锅炉;在供热和燃气管网不能覆盖的区域,建设大型燃煤高效锅炉或背压热电机组实现区域集中供热,或改用电、气等清洁燃料锅炉,或采用洁净煤燃烧技术。

《计划》指出,今年将加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房屋拆除和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扬尘防治措施监管,积极推进绿色施工和拆迁。同时,控制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出场上路前必须清洗,采取密闭措施,并逐步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城市建成区快速通道和主干道的机扫率应不低于64%;并提高2016年市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求,应达98%以上。

此外,《规划》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督促城区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严禁未经处理油烟直排下水管道;并对露天烧烤和大排档等油烟污染进行整治。根据《计划》,南安市将持续采取财政补贴、绿标车限行区域电子抓拍等经济、执法手段,改善空气质量;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例如,CNG、LNG等清洁能源车辆和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车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