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环境监测市场规模有望突破900亿元

日期:2016-09-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20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行业 VOCs 环境监测市场

2020年环境监测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900亿元,5年复合增速约为20%左右。

随着VOCs政策密集发布,“土十条”的进一步落实,环境监测的新市场领域巨大,如新兴VOCs监测市场。

环境监测_副本

随着国家对环境监测行业的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加大,环境监测站点增加以及环境监测技术升级,环境监测行业“十三五”期间将延续前几年的行业景气度。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2020年环境监测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900亿元,5年复合增速约为20%左右。

在“十二五”时期,我国环境监测行业发展迅速,去年行业规模超过367亿元,“十二五”期间行业复合增速达到17.6%。“但是,对比整个万亿级的环保市场而言,环境监测的市场规模还较小,未来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表示。

与环保产业其它细分领域一样,长期来看,环境监测行业是由市场驱动的,但是在现阶段的行业生命周期里,环境监测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是政策。

“十三五”规划中明确“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这表明政府对于环境监测行业的要求已经从“十一五”的监测网络建设阶段、“十二五”的“以污染源监测为主”的阶段转向“以环境质量监测为主”的阶段,我国环境监测行业正在迎来以环境质量监测为主的里程碑发展机遇。

“十三五”期间,环境监测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码,一方面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互联网+”绿色生态等重磅政策陆续出台,环境监测原有市场领域将进一步拓宽;另一方面,随着VOCs政策密集发布,“土十条”顺利发布,环境监测的新市场领域巨大,如新兴VOCs监测市场。

另外,将环境质量监测事权回收国家环保部门,实行“国家考核、国家监测”的模式,加大环境监测力度,并开始鼓励环境监测的第三方运营。随着环境监测体制不断完善、市场化程度逐步提高,环境监测市场将加速发展,未来自动检测、第三方运维行业也将会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