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问答】除尘滤袋性能检验因素及电磁脉冲阀漏气处理措施

日期:2016-09-23    来源:柚动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2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尘器 滤袋 袋式除尘器

这一期为大家带来的技术小贴士是有关除尘滤袋性能检验以及脉冲袋式除尘器电磁脉冲阀漏气的原因及措施解答,下面就让小柚为大家简单的阐述下吧。

请问,检验除尘滤袋性能的因素有哪些呢?

具体因素包括:外观检验、滤尘特性、特殊功能特性、物理性能、机械性能等五个方面。

小柚,可以给我介绍的详细些吗?

外观检验上:刺孔、疵点、黑斑、跳线、断线、接头等。

滤尘特性上:阻力系数,静态除尘效率、动态除尘效率、滤料的动态阻力、再生阻力系数及粉尘剥离率等。

特殊功能特性上:包括耐温性、耐腐蚀性、静电特性、疏水性等。

物理性能上:除尘布袋的单位面积质量、厚度、幅度、机织布的组织、织物密度、非织造布的体积密度、孔隙率等。

机械性能上:除尘布袋的断裂强力、断裂伸长率、布袋的经纬向负荷伸长率、滤料的胀破强力等。

脉冲袋式除尘器电磁脉冲阀出现漏气的现象,请问这一般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出现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以下三种原因所造成的:

(1)电磁脉冲阀的膜片损坏。

(2)膜片的垫片与出气口端面之间有铁锈、焊渣等杂物,二者无法密合,导致电磁脉冲阀漏气。

(3)对于淹没式脉冲阀,如果气包中的喷吹管有漏洞,就会导致压缩空气不经过脉冲阀直接进入喷吹管泄漏掉。

具体解决措施有哪些呢?

(1)关闭脉冲阀分气包前面的阀门,打开脉冲阀进行检查,如果膜片损坏,则须更换。

(2)打开脉冲阀,清除杂物。在安装脉冲袋式除尘器的过程中,先通气吹扫压缩空气管道,除去铁锈、焊渣等杂物,再安装脉冲阀和分气包,可以有效避免因杂物堵塞造成脉冲阀漏气。

(3)及时修补或更换喷吹管可消除脉冲阀漏气现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