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土壤监测修复领域成长机遇可持续看好

日期:2016-09-23    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23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十条 土壤监测 监测设备

土壤是农业生产的基础,是粮食生产的载体,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土壤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农产品质量、人类健康以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加强土壤保护尤为迫切。

土壤监测修复领域成长机遇可持续看好

9月19日举办的“2016污染场地修复技术标准与行业发展研讨会”上,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研究院李松表示,“土十条”出台之后,土壤修复行业前景看好,需求巨大。他表示,“土十条”的实施,也必将对我国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产生重大影响。

李松认为,土壤修复行业前景看好,需求巨大;总体来讲,“土十条”出台可以切实改善民生,响应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同时优化经济发展,拉动GDP,促进环保产业发展,同时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修复体系。“土十条”创新务实,通过实施6个示范区、200个试点项目、1000万亩耕地修复,配套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专项资金等方式,必将有力推动土壤修复行业和环保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土十条”的实施,也必将对我国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土壤约八成是清洁土壤,如何保护清洁土壤不受到污染、不受到破坏、品质不下降,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由于土壤流动性较差且污染物成分复杂,土壤监测网点较大概率将依赖基于实验室的取样检测为主,而非连续在线监测设备,土壤监测设备需求庞大。根据当前主要土壤监测设备价格,每个监测网点平均设备投资约在20万元左右,以此价格估算未来五年土壤监测设备市场增长空间可达320亿元。

政策落地、环境监测网点建设需要时间,未来两到三年将迎来土壤环境质量监控网点增长高峰,“十三五”期间监控点位增长增速将呈现先快后慢的趋势,随着土壤监测设备应用成熟,其价格也将呈现下降趋势。

预计未来五年全国土壤监控网点总存量年复合增速将达到44%左右,2020年增量约在3万个左右;单个监测网点设备投资较当前会下降20%-30%,大约在15万元左右,2020年土壤监测设备行业市场增量可达45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