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昆明冶金研究院安环部申报市有色冶金废水处理精品科普基地获批

日期:2016-09-23    来源:中国铝业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23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水处理 冶金废水 水污染治理

日前,昆明市科技局发布了2016年昆明市第三批科技计划拟立项项目的公示,院安环部申报的有色冶金废水处理精品科普基地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执行期2017年1月起,至2017年12月止。

今年7月,昆明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申报昆明市精品科普基地的通知。院安全环保部在接到通知后积极开展有色冶金废水处理精品科普基地的申报工作,在经过了网上申报、申报资料递交、项目答辩、专家评审等程序后终获批准立项。

有色冶金行业在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出大量不同种类的废水,该类废水污染源分散且来源复杂,所含的污染物种类繁多,是目前我国主要的水环境污染源之一。我院具备建设有色冶金废水处理科普基地的基础条件,马金铺基地现建有一套成熟的有色冶金废水处理系统,该系统能处理包括选矿废水、冶金废水、金属材料加工废水及分析检测废水等成分复杂,处理难度大的混合型废水。

科普基地建成后,安全环保部拟每年举办参观展览活动,通过讲解理论知识与实际参观水处理现场结合的方式,向参观人员介绍有色冶金废水处理基本原理与相关知识,使公众了解我国有色金属相关行业废水对生态环境的危害性,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有色金属冶金废水污染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公众环保意识,推广有限的水资源循环综合利用技术,并起到行业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