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沃特尔正渗透技术:脱硫废水零排放

日期:2016-10-10    来源:水世界中国城镇水网微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10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项目 脱硫废水 沃特尔

北京沃特尔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内率先引进正渗透技术,所承建的华能长兴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荣获“全球年度最佳工业水处理项目大奖”!这是一家怎么样的公司?这家公司技术优势到底在哪?他们还有什么技术值得大家学习?

北京沃特尔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水处理技术系统解决方案引领者,自1994年成立以来是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被新华社特稿推荐为改革开放科教兴国的重点代表企业。2013年8月中国机械集团下属公司 中工国际(股票代码:002051) 正式入股沃特尔,成为控股股东。北京沃特尔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水处理技术研发、设备制造、施工建设、投资运营于一体的专业化水处理公司,特别在中水回用石灰深度处理和相关水处理成套设备以及膜法水处理方面在国内具有领先技术优势,拥有10余项发明专利,迄今为止公司已累计完成70余项大型电站的中水回用深度处理和脱硫废水处理等优质工程,实用效果超过英美俄法等国进口技术和产品。其中包括:

中国第一套中水回用系统(邯郸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套全膜法除盐系统(十里泉发电厂)

中国第一套高盐高COD废水处理系统(定州电厂)

中国第一套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国华台山电厂)

中国第一套石灰处理技术应用于自来水厂(哈尔滨磨盘山净水厂)

中国第一套石灰处理技术应用于市政污水厂(山东邹平污水处理厂)

中国第一套石灰处理技术应用于煤化工废水零排放(伊泰化学)

沃特尔公司汇聚全球水处理尖端人才和科研团队利用各类不同技术组合、详细的工程设计以及至臻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从原水预处理、工艺除盐水、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及污水资源化到工业废水和高盐废水零排放的先进技术,结合创新设计,提供总体水处理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秉承“寓艺于工、追求卓越”的品质理念,从工艺设计到设备布局、从部件采购到生产制造、从施工预埋到安装调试;在满足各项性能需求的前提下将工程艺术化,从而为客户创造最佳工作环境。沃特尔以“科技改变水质、好水改善生活”为己任,致力解决水污染之困,化解水资源短缺之忧,为“中国梦”贡献好水。

2013年9月,沃特尔公司成功完成对美国OASYS公司的股权收购,正式开启了正渗透技术废水零排放的时代,该技术可以用于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石化和煤化工系统中高含盐量、高有机物浓度废水零排放;超高回收率海水淡化;反渗透(RO)浓水零排放;垃圾渗滤液浓缩处理等各种高难度水处理领域。

美国OASYS公司位于技术创新名城——波士顿,是一家专门开发世界上最富挑战性的废水零排放技术的高科技公司。通过其专有的来源于美国耶鲁大学的正渗透(Forward Osmosis)技术,OASYS公司可以显著降低高含盐量、高有机物浓度的废水处理成本,提供投资成本更小,运行成本更低的液体零排放综合解决方案。OASYS公司在Permian盆地的高浓废水回收工程曾经获得2013年GWI(Global WaterIntelligence)的全球水奖,其评语为“将石油工业废水回用技术带到新的高度”。OASYS公司还获得了2014年世界经济论坛技术先锋奖,基于正渗透技术开发的MBC4000型系统可以将海水淡化的回收率从传统膜法的40%提高至85%,将高浓度废水的含盐量浓缩至25万mg/L以上,同时与传统的蒸发器比较减小投资成本30%以上,降低运行成本70%以上。

Suspart悬渣澄清池

利用流体力学与水力学的完美结合,使水中悬浮物、胶体通过物理和化学的方法形成悬渣层,有效的去除水中的浊度、硬度,降低污水中的COD和氨氮。

技术优势:

自有专利技术;

出水水质好,浊度<2NTU;

药剂反应完全,无析出和携带物,安定度>98%;

池型设计无死角、无需污泥回流、机械传动保护无堵塞;

使用寿命长。

Audoing干粉投加装置

采用密闭系统有效防止干粉在投加过程中形成的堵塞、结垢、粉尘、腐蚀、计量不准、投加困难等问题。

技术优势:

全封闭加料仓和计量系统,无粉尘泄漏;

料仓设计合理,下料均匀、不堵塞、不空仓;

计量装置采用一次干粉计量,计量精确、加药量自动调节;

搅拌罐设计合理,石灰乳溶解混合充分,无未溶解石灰团,无热潮返回料仓过滤部分无结垢、无堵塞、全流程自清洗无排渣;

EKOTON高效曝气系统

曝气管采用双层同轴管式结构,内外层间有间隙,均打孔。该结构的优点在于内外层空气间隙可使气体达到扩散均匀、小气泡的曝气效果。

曝气管可用旋转方式自行联接,无需额外的联接和固定装置。

曝气系统通过专业的电脑软件,计算其排列布置,以保证最有效的淤泥混合及氧的交换,高品质聚乙烯材料制成,耐高压、不腐蚀和不产生生物堵塞。

MBC正渗透技术

正渗透技术是目前水处理最前沿技术,用于浓盐水处理及零排放系统,特种浓缩液的分离提纯等领域。有效降低能耗、减少污染,使全厂零排放成为现实。

技术优势:

运行能耗低、投资成本低;

进水条件宽泛,产水水质稳定回收率高,浓水可直接进结晶器,无需高压蒸气系统管路和设备简单无需耐腐蚀、耐高温材料;

运行费用低,操作自动化程度高模块化设计,占地面积少,建设周期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