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Gradiant开拓中国工业水处理市场

日期:2016-10-13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13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水处理市场 上海电气 Gradiant

2016年10月13日,上海——工业用水解决方案和创新的专业技术公司Gradiant宣布,目前正在中国开发六个卤水浓缩项目,其中两个项目已进入最后协商阶段。Gradiant还携手在香港和上海同时上市、中国最大的机电设备厂商之一的上海电气公司,以确保项目的成功开展。

继今年年初向Gradiant投入资金之后,上海电气正式与Gradiant建立起了合作伙伴关系。在注资前,上海电气的工程师对Gradiant公司获奖的载气萃取(Carrier Gas Extraction, CGE™)工艺进行了全面审核。CGE技术能够将高TDS(矿化度)废水处理成淡水,与传统的卤水浓缩或零液体排放(zero-liquid discharge, ZLD)技术相比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

Gradiant在中国开展的电厂脱硫废水和油田采出水的处理项目,能每天产出500至36000吨淡水 [0.13至9.5百万加仑/日]。Gradiant在美国已经建成了类似项目,每天的淡水产量高达2000吨。

Gradiant的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Anurag Bajpayee表示:“除了电力设备,上海电气还经营着大规模的脱盐业务,并对中国各个工业的用水需求具有深入的了解。他们充分认可了我们的脱盐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并进行了投资。”

Gradiant的专有CGE技术由创始人团队在麻省理工学院(MIT)开发,使用空气作为载气在闭环中运行,从高TDS废水中提取淡水。淡水经由加湿载气流,从而与杂质进行分离。随后采用独特的泡塔式加热与质量交换器的除湿过程,将载气流中的淡水回收。

Gradiant与上海电气秉承着开放式的合作关系,但均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工业用水需求为共同目标,并将继续合力在这个区域开发新项目。目前,Gradiant将继续在美国生产CGE系统,并将根据未来项目的需求,与上海电气等合作伙伴来共同判断该系统能否在中国制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