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一个荷兰垃圾公司有什么魔力让中国企业“不惜腰包”抢到手?

日期:2016-10-15    来源:华侨新天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1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荷兰垃圾公司 垃圾回收公司 中节能

三家中国公司顽强而坚定地坚持到了对荷兰垃圾回收公司Attero的最后竞价阶段。

这三家中国公司分别是:中国葛洲坝集团、Beijing Enterprises、国有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节能)。这是新闻社Bloomberg周三(10月12日)根据消息人士的信息发出的报道。

Attero拥有大约800名员工。对Attero的估值为8亿至10亿欧元。Attero是投资公司Waterland属下的财产。该投资公司两年多以前以1.7亿欧元从荷兰的地方政府手中将其买下。

两年多以前荷兰东南部的大能源公司Essent被德国公司RWE兼并。Attero被排除在外。拥有Attero的一组荷兰市政区及省政府曾经试图单独销售Attero,但是没有成功。之后Waterland便将其买下了。

Attero利用回收的垃圾生产可持续能源。这样的公司非常受那些寻找替代能源的国家的欢迎。而中国的公司是这一领域积极的行动者。Attero每年对3百30万吨垃圾进行处理加工,能将其转换为电能。这一技术正是中国一大急需。

“零垃圾、零浪费”这样的概念在荷兰已经深入人心

为什么荷兰的垃圾回收与处理如此受瞩目与追捧?其实看一看对于“垃圾”这件事,荷兰人是有多较真,答案可能就昭然若揭了。

垃圾回收再利用

荷兰注重以法律支撑着环保处理垃圾,建立一整套垃圾回收利用体系,报纸、卡纸板和玻璃的再循环率位居世界前列。早在1979年,荷兰下议院就以全票通过“兰辛克法案”,确立了垃圾环保处理的优先原则,规定对待垃圾的科学顺序为,首先是“防止垃圾的产生”,然后才是垃圾的环保处理。在工农业生产中,荷兰人首先考虑到防止垃圾的产生,即从源头上尽力消除或减少垃圾。

至于垃圾的处理顺序,占据第一位的工作是“回收再利用”。荷兰人认为,只有回收垃圾再利用,才是发展可持续的循环经济,才是最环保的处理方法。荷兰城市的平均垃圾回收再利用率,已经高达65%,稳居世界第一,有些城市甚至达到了85%。荷兰人通过垃圾分类回收,加工处理后,让剩饭剩菜变成了袋装有机肥料,甚至连建筑垃圾也能大部分回收,再加工成新的建筑材料而得到重复使用。

占据第二位的垃圾处理法,是“焚烧产生能源”。最后剩下的很小一部分,才进行“科学填埋处理”,并严防地下水、土壤等自然环境的污染。

分类扔垃圾是荷兰生活的日常

世界第一的垃圾处理技术

荷兰在垃圾环保处理方面夺得世界第一的殊荣,还得益于其世界一流的垃圾处理技术。目前西方国家对于厨房废弃物等有机垃圾,普遍采用填埋或焚烧发电方式进行处理,而荷兰已超越了这一传统窠臼,微生物处理有机垃圾法,形成了良性循环。

有机垃圾,首先堆放于一个硕大的“地坑”,在这个堆垃圾的容器里,底下铺有防渗漏层,顶部有盖封闭。垃圾堆的中间具有各种管道穿过,这些管道可提供水分、温度和氧气等,能有效控制容器内的温度、湿度、含氧量等环境条件的变化,从而控制了专门的菌群在垃圾堆里的活动过程。

通过计算机优化处理提供了最佳的环境条件,保证了专门培育出的菌群高效活动。结果,在自然条件下需经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完成的有机物腐化转变过程,在短短的几周内得以完成,有机垃圾变成了没有臭味、颗粒均匀的干燥松软的有机肥料。这种有机肥料,不但肥效高,而且无化肥的污染,还能改善土壤的结构,使多年施用化肥而造成板结的农田,恢复原来的面貌,广受消费者的欢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