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河北邯郸专项治理VOCs 这几个行业是重点

日期:2016-10-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冯涛 董倩倩 张铭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18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废气治理 挥发性有机物

河北省邯郸市今年启动了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专项行动,对全市工业企业重点行业、餐饮服务、油品储运和销售、汽修喷涂、服装干洗等五大重点领域开展VOCs废气治理,年底前力争实现全部达标排放。

邯郸市对全市所有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油气回收设施开展专项检查,对油气回收装置环保指标进行抽测,对监测不达标的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建立健全油气回收治理设施长效监管制度。

在汽车修理业全面开展VOCs综合整治。邯郸市要求原辅材料应选用低VOCs含量的环保型材料并密封储存。表面涂装和烘干等产生VOCs废气的生产工艺应设置于密闭工作间,并对废气进行集中处理。在全市范围内严格禁止露天喷涂作业,制作防盗门、窗等有喷涂工艺的门市,也要按照要求开展治理。

邯郸市要求各干洗店认真落实《洗染业管理办法》要求,逐步淘汰开启式干洗机,使用具有净化回收干洗溶剂功能的全封闭式干洗机,干洗剂及蒸馏后的废弃物残渣要密封存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