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包装印刷行业开展VOCs治理技术交流

日期:2016-10-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雷英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19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印刷行业 VOCs综合治理技术

由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VOCs治理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包装印刷行业VOCs综合治理技术交流会暨第十届无溶剂复合技术交流演示会近日在广州召开。

据了解,会议旨在帮助行业企业解决VOCs治理过程中出现的难题,理清治理思路,正确选择经济适用的治理方案,实现“既达标排放,又成本适当”的目标。

“随着国家有关VOCs防治政策法规和VOCs排污收费试点办法的陆续出台和实施,包装印刷行业面临的环保压力越来越大,成为行业必须面对的大事。”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陆长安在会议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许多包装印刷企业开展VOCs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治理工作并不顺利。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宁淼博士指出,VOCs治理工作进展不顺利,主要原因包括标准严重缺乏,已建治污设施运行不到位,未形成龙头环保产业,散小企业众多,缺乏有效的支持政策等。

广东环葆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简甦向记者表示:“国际上公认较为彻底治理VOCs的方法是热力氧化,而国内新的创新科技成果ESO能降低生产热能需求,并提升废气浓度。这样一来,VOCs热力氧化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就有可能满足生产需求,污染治理与生产节能联动,加上节能收益大于污染治理投入,企业生产成本下降,竞争力就会上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