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创新模式引领余热发电潮流 炫风节能顺势加速腾飞

日期:2016-10-20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0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发电 炫风节能 节能减排

“创新”对于炫风实业(上海)有限公司而言不是标新立异,也不止于具体的发明创造,而是一种潜意识,公司将其融入到管理、生产、经营、科技等活动中,适时求新求变、追求卓越,顺应市场浪潮阔步前行。

余热资源作为二次能源,是一次能源或可燃物料转化后的产物,或是燃料燃烧过程中所发出的热量在完成某一工艺过程后所剩下的热量,广泛存在于各行业的生产过程中,特别是在钢铁、化工、建材、机械、轻工、和食品等行业,被认为是继煤、石油、天然气、水力之后的第五大常规能源。业内普遍认为,充分利用余热资源是企业节能减排的主要内容和手段之一。

据相关统计发现,工业燃油、燃气、燃煤锅炉的使用效率在70%左右,在浪费的热量中,烟气热量占绝大部分。通常情况下蒸汽、热水锅炉尾部排烟温度在200℃以上,导热油炉尾部排烟温度280℃-350℃以上,而利用超导相变热管技术即可将这部分热量回收。

产品是技术的最佳载体。如今,一款热管余热回收器正招徕愈来愈多的业界关注目光。该款设备能合理的将排放的高温废气进行余热回收,根据生产生活需要可产生45℃~95℃热水,也可承压设计,加热至100℃以上,循环利用,达到节能减排的低碳标准。

热管余热回收器

该款设备的开发商便是炫风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炫风节能”)。凭借着雄厚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研发出的锅炉及各种窑炉余热回收技术、热能转换技术、余热发电等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炫风节能日渐成为我国节能减排行业的中坚力量。

作为一家集节能环保设备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炫风节能成立伊始就将“创新”贯穿发展始终,昂首阔步,迈向节能减排的新征程。

一直以来,炫风节能都秉承着“坚持创新协作共赢”的精神,不断研发新技术,使企业立于市场领先水平;通过不断开发新产品,达到引导市场、增强企业竞争能力的双重效果;凭借新技术、新产品,为市场注入源源不断新生力。

在10月13日召开的2016中国(浙江)国际节能环保产业博览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科技资源做大、做活产品市场,把强大的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经营优势是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之一。随着未来环保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只有拥有雄厚技术优势与精准把脉市场风向的企业才有望做大且强。伫立于节能减排绿色风口下,炫风节能将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将技术更好地融入产品研发。

事实上,炫风节能早已从同行企业中脱颖而出,打破行业技术壁垒,开始加速腾飞,并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的节能环保设备制造商”的目标持续发力。

针对目前我国企业工业炉烟废气排放超标现状,炫风节能利用热管技术将大量热能回收利用,生成蒸汽、热水、热风为生产供热,同时一些废气利用热管技术可进行废气净化,热能回收,填补了行业内的技术空缺。

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从创新余热回收的路径来看,炫风节能也走出了一条自身发展道路。现阶段,炫风节能创造性地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强势进驻余热发电领域,即通过对耗能企业的余热及乏蒸汽状况进行诊断,有针对性地订立精细化的余热发电方案,把热能转化为电能。

明天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

对此,公司负责人表示,合同能源管理作为一个舶来物,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已经引入了中国,近年来随着政府对节能减排的倡导,这一模式受到节能服务公司和耗能企业的热捧。在政策鞭策和市场需求推动下,炫风节能转型升级,为企业免费提供余热及乏蒸汽的安装余热发电设备(一站式服务),包括前期的设备测试、设备安装、方案设计等一些服务工作,此外,炫风节能还为耗能企业余热回收设备全部购买安全保险,加强风险管理。

明天1

随着节能降耗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国家、地方政府都从税收、补贴资金等方面对这种“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给予支持,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了它的优越性。可以预见,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将不止在余热发电领域的大力进驻,必将成为各个行业领域应用发展的一个趋势。而下一阶段,炫风节能将进一步深入研究余热回收领域的发展思路和策略,将创新技术更好地融合到产品中,抢滩行业发展的战略新高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