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蒙东能源通辽发电总厂2号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日期:2016-10-21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刘艳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东能源 超低排放改造 超低排放

近日,蒙东能源通辽发电总厂顺利完成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正在进行超低排放改造后的整体热态验收。

为深入落实国家发改委《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要求,确保机组实现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进一步提升煤电高效清洁发展水平,该厂于10月2日启动了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本次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本着既能满足排放要求,又能降低投资造价、节省运行成本、工期合理的原则,经过现场勘查、烟气检测、资料收集、摸底测试、技术讨论及可研审查等可行性研究,最终确定合理的施工方案。

因2号机组烟尘及SO2已经达标排放,本次改造只对脱硝系统进行升级。通过加装备用层催化剂,同时增加吹灰装置,提高脱硝效率。施工中,尽量利用现有设备和场地,减少拆迁和还建工程量,力求工艺流程和设备布置合理。

为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的有效控制,该厂严格执行项目建设“三同时”制度,落实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切实加强了工程过程管理。

目前,2号机组运行稳定,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不高于50毫克/立方米,满足国家环保超低排放要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