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山西长林能源再创新高 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6-10-21    来源:长林能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发电 干熄焦 长林能源

目前山东洪达化工有限公司炼焦车间采用传统的湿法熄焦,由焦炉出的炽热的焦炭产品温度在1000度左右,需要迅速冷却熄焦,以免热焦被空气氧化。通常用水作为冷却介质,喷淋水汽化后,蒸汽夹带粉尘扩散到大气,不但余热没有回收,还污染环境。现在有一种技术比较成熟的方法不仅可以不对环境造成污染,还能实现余热发电。采用惰性气体作为冷却介质,将热焦炭在密封的熄焦炉内进行冷却。

我国政府在政策上鼓励大中型焦化厂采用干法熄焦。干熄焦技术是目前国际和国内炼焦行业重点推广应用的节能、环保、降耗、增效的新技术,它不仅可以运用干法熄焦减少湿法熄焦对大气污染,回收红焦显热产生蒸汽进行余热发电,还可以提高焦炭质量。

为了响应国家政策,洪达公司找到在节能环保行业已有多年经验的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让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为洪达公司来筹建这一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项目地点就在山东洪达化工有限公司工业园。本项目在洪达的领导以及长林公司领导的指导意见下顺利开工,于2016年10月12日此项目开工仪式圆满结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