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三大利器掘金千亿风口 岛津牢筑农村饮水“安全阀”

日期:2016-10-25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5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岛津企业 污水处理技术

作为全球知名的测试仪器制造品牌之一,也作为中国环保市场早期的拓荒者,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无疑在这个产业中印刻下自己深厚的足印。1999年,也就在17年前,岛津率先以光技术、X射线技术、图像处理技术这三大核心为基础,不断革新,不断挑战,昂扬走进环保产业。

农村污水处理,“十三五”水务板块的下一个风口。

2015年4月印发的“水十条”曾明确要求,现有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要因地制宜进行改造,2020年底前达到相应排放标准或再生利用要求。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国所有县城和重点镇具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县城、城市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85%、95%左右。但就农村污水处理而言,完成上述标的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挑战往往蕴藏着难能的机遇。与接近饱和的市政污水处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农村污水处理市场至今仍存明显缺口。据公开资料,以2013年为例,我国农村污水处理率仅为7%,与彼时城镇污水99%的处理率形成鲜明反差。“未来中国污水处理的主战场一定在农村。”业界资深人士王凯军曾不止一次强调,2035年农村污水处理市场规模将逾2000亿。

而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农村污水处理属于前沿技术行业,如果没有明晰的技术路径与深厚的治理经验,仅仅当做普通工程对待,重焕一泓碧水难以见效。对此,针对农村污水处理体量大、运营模式不完善、技术应用推广难等多重壁垒,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岛津”)坚持选用个性化综合治理方案,通过打出一揽子治理技术组合拳,创造性凸显出“一村一策”的农村污水处理“岛津路径”。

对此,在近日召开的2016宁波环保展上,岛津相关企业负责人明确表示,随着“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时代命题,追求效率,把脉市场需求将是包括环保产业在内的所有行业的努力方向。在环境需求升级的“十三五”中国市场,更加专业化、理性化、精细化的环境服务将被寄予厚望。

显然,在行业生态格局发生剧变之刻,拥有建立在技术应用、产品质量的核心竞争力,对于一家企业的发展才是至关重要的。所幸,岛津已在这条路上愈走愈稳健,愈行愈致远。那么,在农村污水处理领域,岛津究竟又有何利器牢筑农村“民生水杯”呢?

——气相色谱仪。岛津GC气相色谱仪主要适用于生活饮用水有机物、农药、消毒副产物等指标项目的检测,进行污染物的定性定量分析。GC-2014C系统具有卓越的灵敏度和优异的重现性,可完全满足生活饮用水标准检测限要求。

——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岛津AA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用于生活饮用水毒理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项目检测,主要进行元素定量分析。AA-6880火焰和石墨炉系统均具有卓越的灵敏度和重现性,可完全满足生活饮用水标准检测限要求。

——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岛津UV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用于生活饮用水毒理指标、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消毒剂常规指标项目检测,主要涉及重金属、硝酸盐、甲醛等。仪器灵敏度完全满足生活饮用水标准检测限要求,操作简单,可直接显示分析结果。

——在线总磷总氮测定仪。岛津TNP-4200在线总磷总氮测定仪用于生活污水处理时总磷总氮的实时监测,这两项是水质富营养化的重要指标。通过对污水处理厂治理时总磷总氮的实时监测,可以有效的防止水体富营养化。

而事实上,依托17年的治理、监测技术积淀,岛津在中国环保市场早已建树颇丰。作为全球知名的测试仪器、医疗器械及工业设备的制造厂商,岛津自创立伊始便始终坚持“以科学技术向社会做贡献”,不断与时俱进,先后自主创新研发出领先时代、满足社会需求的科学技术、开发生产具备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产品。

是的,这就是认真、专注的岛津。也正是在上述优势的支撑下,岛津迅速进入了多个领域,形成了涵盖分析检测仪器、医疗器械、产业机械、设备制造、环境监测的多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创新一步,引领未来!十七载来路漫长,每每回望之际,岛津却永远是一个进击者的姿势。诚如岛津所秉持的那样,“超越所有,引领行业发展,每个人通过自己的工作,率先跨出崭新的一步去改变未来”,才有可能给出适应时代旋律的绿色答案。而岛津与他的同仁们,就在来路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