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思考】中国的电子垃圾问题能解决吗?

日期:2016-10-26    来源:集思共利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6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子垃圾 电子废物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

今年之前的家园推文中我们聊了了日本奥委会将使用的旧电子垃圾来创造奥运奖牌,以及收纳和处理电子垃圾的TES-AMM上海。

而在更大的规模上,一些行业领导人已经尽力改善东亚的正式的回收过程。

华为,一个国际电信巨头和苹果的竞争对手,在过去两年里已经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它已经在中国和其他144多个国家的合作,启动多项举措包括一个新的全球供应链标准,智能手机的回收计划和减少废物的措施。

正是因为这些组织如: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TES-AMM上海,和华为–推动消费者和其他的公司往正确的方向发展。它们都激励消费者把不需要的电子产品退给值得信赖的回收商,比如尤其是华为,鼓励其他公司保持他们的供应链高回收标准。

但经过四年或五年的改革,中国仍然是由非正式组织机构回收处理垃圾为主。

Photo Credit: Jeffrey Lau/IPS

在2010和2011年,华为开始改进全球供应链标准。同时在2011年,中国正式通过规范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在同一年,它们也从生产者收到的资金来补贴合格的回收商。

然而,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全球在生产电子废物这方面的前两名。而且中国未能解决从非正规回收持久的损害。

在2014年,联合国发布了一个惊人的全球统计:4180万吨的冰箱,手机,电脑,和不必要的技术产生了世界性的2014(主要是美国和中国),只有600万吨被授权的设备回收。

中国官员已经努力关闭非正式的回收中心,但只处理表面上的问题。当地警察已经关闭了非正式的回收车间,并清除了曾经致力于非正式的回收的城市,但他们忽略了这些城市的持久健康和环境破坏。

贵屿镇,一度有超过5000的电子垃圾作坊,可能是坚持的后果的最佳的例子。虽然它的非正式回收基本上已经消除,当地居民仍遭受长期的健康问题,如铅中毒。

电子垃圾的改善领域

如果中国政府想鼓励一个更具规范的正式的回收系统,它不仅需要一个自上而下的供应链的方法,还需要一些更广泛的基层处理方法。

立法者和地方官员特别需要解决两个问题:

1. 在非正规回收中心像贵屿镇本身处理能力不足时的环境修复工作和损害控制。2. 如缺乏自下而上的链条的非正式回收组织与正规回收机构合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