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周军:VOCs源头减排 实现家具企业的成功转型

日期:2016-10-28    来源:VOCs上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8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VOCs 家具制造行业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污防处副处长周军一直都在亲力亲为地推动上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也特别重视重点行业系列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减排技术研讨会,认为此项会议不仅能很好地传达环境治理的思想,同时也搭建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对会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谈到家具制造行业VOCs问题,周军主要有以下观点:

行业标准1

周处指出,上海市的《家具制造行业的大气污染排放标准》还处在征求意见稿中,未到实施阶段,希望家具制造企业都能好好学习下标准内容,出台一项新的标准并不是为了限制企业的发展和增添企业的麻烦,而是为了引导企业进行长远发展,某些企业可能不太明白这背后的用意,但一个着眼于长远利益,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往往是和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的内容不谋而合的。

转型升级2

周处提到家具制造企业在涂装过程中会产生环境污染问题,使用油漆等有机溶剂物质,这种溶剂在干燥过程中会散发VOCs,VOCs又与大气中的其他物质产生光化学反应,在高温氧化催化的作用下产生臭氧,对人体产生有害作用,所以要对家具制造企业进行环境治理,控制和减少有机溶剂的使用,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家具制造企业能够成功地实现转型升级,成为一家既具有市场竞争力,又拥有环保意识和责任感的企业。

建议意见3

展望家具制造企业的前景,周处提出企业要时刻谨记环保要求,一刻都不能放松和放低,并对家具制造行业提出了下列建议:

从源头注重环境保护,选择环保的原辅材料;

提高技术减少消费过程中造成的健康损害;

进行末端治理,采取有效的收集和治理措施。

周处呼吁家具制造企业要学会换位思考,从消费者的角度去重视产品质量和环保要求,每一个人都是消费者,其中也包括企业生产者,所以希望彼此之间真诚对待,共同维护一片蓝天。

(以上内容为周军发言的整理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