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天壕节能:余热发电领域的专家

日期:2016-11-01    来源:中国新时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01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发电 合同能源管理 EMC

天壕节能自创立以来即专业致力于余热发电事业,历经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从事合同能源管理服务(EMC)的余热发电项目连锁投资运营商,是国内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投资余热发电项目最多的公司之一。

公司秉承“以技术为先导、以资本为后盾、创新的商业模式、发展合作共赢的节能环保事业”的理念,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从事余热发电项目的连锁投资、研发设计、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在余热发电领域,是目前国内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EMC)投资余热发电项目最多的公司。

据悉,余热发电技术主要体现在针对不同工业领域和不同项目的生产要求和烟气状况,对余热发电系统进行集成设计和系统优化,通过对余热发电工艺流程的优化设计及关键装备的设计开发,量身定制具有针对性和适应性的余热发电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余热资源的充分利用,达到最大化的能量转化效率。

余热发电从发电所用原料的角度看,属资源综合利用发电的一种;从应用的领域看,它可广泛应用于水泥、玻璃、钢铁、化工和煤炭等传统高耗能行业和领域。我国新型干法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浮法玻璃窑余热发电技术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他如钢铁、冶金、化工等行业余热发电技术亟待发展。我国钢铁、冶金、化工等行业的巨大生产规模为这些行业余热发电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提供了机遇。余热发电行业由于其跨行业、跨学科特征,且其工艺包含多种生产工艺的复合型工艺,目前包括本公司在内,国内从事该行业的企业数量较少。公司在玻璃、水泥行业的余热发电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壕节能组建成立了“天壕低碳技术研究院”,开展余热发电及其相关低碳技术的研发和利用。公司现拥有多项余热发电技术专利、专有技术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公司现拥有水泥、玻璃、钢铁等行业余热发电技术,并储备了有色、化工行业的余热发电技术,是目前极少数掌握三个以上工业耗能行业余热发电技术的节能服务公司之一。天壕节能在北京、河北、河南、山东、湖北、湖南、江苏、安徽、重庆、贵州等省市均设立了子公司,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天壕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拥有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专业乙级设计资质和机电设备安装专业承包二级资质,是国内余热发电领域少数同时拥有上述两个资质的公司之一。

技术的创新性和领先性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天壕节能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结合实际不断改进现有技术或者研发新的余热发电技术,保持领先地位。根据研发需求,努力加强天壕低碳技术研究院队伍建设,使研发人员数量按照业务发展规模、技术研发需求不断增加;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提高研发技术及管理水平,拓展技术开发空间;完善、落实公司知识产权保护机制,通过各项技术保密措施以及境内外的专利申请,保护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天壕节能公司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不但取得了较好的节能效果和社会效益,也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但是余热发电项目投资是一项资本投入较密集的事业,项目投资需要相对较大的投资额。募集资金讲堂用于公司主营业务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这是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积极举措,是符合公司业务模式特点的内在需求,是巩固公司行业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需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