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国内首例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系统在山西曲沃落成

日期:2016-11-1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岳旭辉 方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10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脱硝 烟气治理 余热回收

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是世界上公认的技术难题,近日,山西省曲沃县闽光焦化公司投资建设了国内首例焦炉烟气脱硫脱硝余热回收一体化系统,有效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

曲沃县闽光焦化公司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建成了国内首家将脱硫脱硝系统配备到焦炉的工业化生产设备,目前这套设备正在进行最后的运行调试。

焦炉烟道气脱硫脱硝及余热回收工程自今年三月份开工建设,投资2950万元,系统采用专利技术—超重力对撞脱硫机,实现了高效率脱硫脱硝与余热回收一体化,替代了传统脱苯用的煤气管式炉和蒸氨用的蒸汽。整套工艺流程无废水产生,脱硫副产物可直接回收利用。既节省了煤气和蒸汽的消耗,而且减少废气排放和治理点,同时减少废水的处理费和排放压力,符合当前环保要求和烟气治理的技术发展。

曲沃县闽光焦化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梁冰告诉记者:“项目实施以后可以达到炼焦化学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氧化硫低于50毫克每立方米,氮氧化物低于500毫克每立方米,预计年减排二氧化硫25吨左右,氮氧化物480吨左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