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中节能买入葡萄牙固废公司38.5%股权 涉足城市固体垃圾、工业垃圾处理

日期:2016-11-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15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处理 固废公司 中节能

商务部官网日前显示,据葡萄牙《经济日报》11月4日报道,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以下简称“中节能”)收购了葡萄牙Mota-Engil集团旗下SUMA公司38.5%的股份。

据了解,SUMA公司主要提供环保领域的服务。通过此次投资,中节能将涉足城市固体垃圾、工业垃圾处理及城市清洁服务。

葡萄牙建筑企业Mota-Engil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大型工程设计与建设、环境保护及公共设施服务、公路铁路桥梁建设、金属加工及能源等,年营业额大约20亿欧元,其中环境保护及公共设施服务占8%。

SUMA公司是葡萄牙Mota-Engil集团与西班牙Urbaser的联合体。2014年,SUMA以1.49亿欧元成功竞购了葡萄牙固废公司EGF的股权。EGF经营都市固体废物的综合管理,共有11个固体废物处理和回收的市政系统,共涉及174个直辖市,占葡萄牙人口60%以上。

中节能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为主业的中央企业。目前拥有521家子企业,其中全资及控股二级子公司28家,上市公司6家。集团主业分布在国内各省市及境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经过近年来的发展,中节能完成了从国家政策性投资公司向专业化产业集团的转型升级,构建起以节能、环保、清洁能源、资源循环利用为主业板块,以节能环保综合服务为强力支撑的“4+1”产业格局。

点评:目前,中节能主业细分市场包括工业节能、建筑节能、固废处理、烟气处理与重金属污染治理、土壤修复、水处理等领域,规模与实力均居行业领先地位。企业购买葡萄牙固废企业,除了业务扩张外,还将引入国外企业的人才、技术、管理,助力国内业务发展。

此外,目前国内固废市场竞争激烈,今年环保企业争相“出海”购买国外企业。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环保企业希望借助购买国外企业进而开拓国外市场,仅是资本输出还远远不够,技术输出才是真实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