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无锡将建成整车VOCs环境仓

日期:2016-11-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1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VOCs环境仓 挥发性有机物

记者日前从江苏省无锡市检验检疫局获悉,整车VOCs(挥发性有机物)环境仓将落户无锡,并于近期动工建设,预计明年年初建成使用。

无锡此次投建的180立方米整车VOCs环境仓,在满足乘用车测试基础上,同时覆盖商务车、SUV、越野车以及小型校车等多种车型,并将为无锡周边整车企业乃至整个产业链,提供完整的汽车配套检测服务和检测委托业务。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更加关注汽车内饰材质是否环保、车内空气质量是否达标等问题。根据质检总局网站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由于车内空气污染引发的纠纷、诉讼日益增多。

据了解,评估车内空气质量的主要指标就是VOCs浓度高低。通常,在整车的绝大部分零部件如地毯、座椅、顶棚等非金属部件中,均能够发现VOCs的存在,这些汽车零部件也是整车VOCs的重要来源。

无锡检验检疫局公共技术质量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4年,环境保护部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GB/T 27630-2011列入年度制修订标准目录,修订后将正式转化成为强制性国家标准,并计划于2017年发布实施。标准修订为强制性标准后,其缓冲期可能只有一年,这就意味着在2017年新设计的乘用车及2018年新下线的乘用车都必须满足此标准要求。

由此,汽车行业将更加重视车内空气质量控制。同时,汽车整车厂及零部件和材料生产厂也会更加重视VOCs的管控,未来与车内空气质量相关的潜在检测市场也有望扩大。

目前,江苏省仅在苏州有两家相关的民营检测机构,且规模有限,只能满足日常家用轿车的检测需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